浙艺动态

携手共建促发展——戏剧影视学院与中国(浙江)人工智能Max声音艺术实验室举行共建签约授牌仪式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伍星  图片:章谦  时间:2022-10-25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加强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运行维护等方面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强化顶层设计,建设人工智能多层次教育体系,形成高校、院所、企业和社会共同参与的教育格局。10月20日,戏剧影视学院与中国(浙江)人工智能Max声音艺术实验室在4210会议室举行共建签约授牌仪式。

浙江省委宣传部调研员仇德川,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王春明,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电视制作中心高级工程师裘钰,宁波音王集团有限公司吕忠明,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彭云波、常务副院长郑怡文、院长助理徐旭恒及音像技术、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教师参加。仪式由影视系主任、影视多媒体技术教研室主任陈楠江主持。

仇德川对高校共建实验室作出具体阐释。他强调,实验室既可以满足高校自身教学需求,也可以对外招生扩大影响力,希望在未来合作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各自的人才、技术、市场等资源优势,共同谱写新篇章。

王春明详细介绍了Max软件。该软件由美国Cycling74团队开发,已在全球诸多艺术高校中建立实验室。2018年,Treain(创音)与Cycling74团队成为合作伙伴,其在中国运营Max高校实验室共建计划、Max培训师认证计划目前,Max作为声音人工智能技术基础已被广泛应用2020年华为方舟实验室建立了MAX 声音开发工作室。

此次签约授牌仪式是校地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战略选择,标志着双方产教融合发展迈出关键一步。

戏剧影视学院将主动承担引领音乐与声音向人工智能发展的责任,进一步提升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打造“政策指导+人才培养+课程融合+活动创新”的多层次人工智能教育体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演教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