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奋进新征程 手艺人请就位|手工艺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出处:手工艺学院  文字:沈童欣 虞云祯  图片:邵玉婷 高羽佳 林巧吉  时间:2022-10-26
字体:放大 缩小


0D4BBD13D5409EFA49CF3CACF30A9B32.jpg

10月24日,手工艺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信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手工艺学院全体教师及2022级新生参加。典礼由手工艺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王筱芽主持。

IMG_2119.JPG

创意涂鸦签到入场,每位新生拿起画笔,带着朝气在签到板上涂鸦作画,用久违的童年彩笔描绘出个性的头像,留下独特的印记。

典礼现场,沈军甫代表学校对手工艺学院168位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手工艺学院秉承文化传承使命,坚持守正创新,致力于传统手工艺非遗传承。作为新时代的浙艺手艺人,应以青年之力、新人之姿,投入到非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中去。他向新生学子们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永葆自律自强、坚定文化自信;二要乐于勤学善思,坚持守正创新;三要体悟非遗之美,弘扬传统文化。愿同学们坚守初心,在浙艺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启航新征程。

IMG_2108.JPG

手工艺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金银琴寄语新生们不断充实三年大学生活,要坚持理论与实践同行,在学习路上求稳致远;要坚持奋斗和友谊同行,在成长路上携手共进;要坚持理想与时代同行,在复兴路上奋勇争先。将青春小我融入时代大我,珍惜大学时光,塑造更优秀的自己。

IMG_2135.JPG

手工艺学院院长助理叶峰泉作“前行在手工艺学习之路上”主题讲解,向全体新生详细介绍了学分制课程结构、课程类型和职业技能鉴定等内容,生动具体地向大家展示了大学三年的学习过程,鼓励新生锐意进取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手艺。

IMG_2166.JPG

各教研室主任与班主任们上台与新生们见面,并寄语新生们志存高远,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刻苦钻研,成为专业扎实、本领过硬的手艺人。

IMG_1531.JPG

老师们为2022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他们胸口佩戴的不只是校徽,更是浙艺精神的寄托,是浙艺老师对学子的殷切期望。

IMG_2238.JPG

IMG_1539.JPG

22展示艺术设计班班主任孙艺萌作教师代表发言,老师作为一名摆渡人,将与同学们一起不断探索、相互成就,并鼓励同学们保持蓬勃的生命气息、丰盈的生命状态和坚强的生命意志,用青春的热情点亮大学生活。

IMG_2249.JPG

22文化创意与策划班任如意代表新生发言,发出手工艺学子的真诚誓言,表达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信心和决心。

IMG_2259.JPG

手艺新人们认真在手艺人预期卡上立下目标,展望大学生活,期待更优秀的自己。

扬帆起航,踔厉向未来!最后,此次典礼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IMG_2273.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手工艺学院成立“艺小匠”志愿者服务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