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校纪委调研“清廉浙艺”文化品牌建设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设计学院 手工艺学院  文字:张梅芳 戚幸怡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10-03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芳等一行赴各二级学院调研“清廉浙艺”文化品牌建设情况。

戏剧影视学院

戏剧影视学院领导班子从党建引领工程、“清廉文化”品牌建设、师德师风网格化管理机制、课程教学改革、文艺作品创作、重大赛事筹划及校企合作等方面做了全方位的汇报,其他有关教师作了补充发言。

徐芳对戏剧影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对“清廉浙艺”文化品牌建设提出要求:一是突出清廉文化建设的品牌效应,把“清廉文化”元素融入课程改革、科研创作、日常教育教学全过程,打造出具有显著专业特色的品牌建设;二是营造浓厚的艺术创作氛围,激发创作中心对文艺作品创作的热情,实现艺术创作项目的落地生根、出土发芽,打造舞台艺术精品;三是深挖“清廉文化”内涵建设,拓展廉洁文化资源,创新廉洁文化供给方式,全面提升廉洁文化浸润度,持续推进“清廉浙艺”新动能。

戏剧影视学院将凝聚师生力量,充分发挥团队协作,锐意进取,努力打响“清廉文化”建设品牌,打造清廉建设高地。

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汪琳代表班子汇报,2022年设计学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通过打造“金课展、学术月、‘青蓝’工程、乡村文旅发展研究中心和党建联盟”五个平台,推进“高端人才引育、教学团队打造、校企合作提质、管理工作提升和样板支部培育”五项计划,全面提升设计学院党建思政、教学科研、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的质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对党建专业深度融合、“清廉浙艺”品牌建设及校外兼职教师工作作了全面汇报,教研室主任们结合各自教学工作畅谈了对党建专业双融双促的体会与想法。



徐芳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将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统筹谋划,以点滴入土的韧劲,把廉政文化建设融入日常工作;要努力拓宽视野,不断丰富拓展廉政教育载体,多种形式搭建廉政宣传平台,形成立体化、全覆盖的廉政教育新形态;要注重廉政建设常态化,将新时代廉洁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良好校风学风,涵养校园清廉文化,为持续提升“清廉浙艺”文化品牌建设,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汇聚干事创业“廉洁动能”。

手工艺学院

手工艺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金银琴汇报手工艺学院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清廉浙艺和廉政文化品牌建设、完善师德师风建设等基本情况,紧紧围绕校党委、纪委对党风廉政建设要求,铸牢清廉建设基础。

徐芳对手工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压紧压实落实主体责任,围绕“清廉从教”细化责任到人,确保廉政监督网格化建设取得实效,营造党风清正的良好氛围;二是发挥特色加强品牌建设,依托手工艺学院专业特色,延续“文物里的红色故事”系列品牌,拓展思路开展衍生系列活动,打响文化品牌影响力;三是深挖内涵提炼发展亮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更新发展观念,深入挖掘专业建设内涵,激发发展活力,推进整体高质量发展。

手工艺学院将继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助推清廉浙艺文化品牌建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手工艺学院赴武义婺州窑艺术馆调研考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