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一月一赛丨演教学院21表演艺术期初综合月赛“信”圆满落幕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21演艺  时间:2022-10-08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浙艺演艺与教育学院2021表演艺术班期初综合月赛《信》在2号楼小剧场举行。本场月赛邀请了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的沙剑锋、何义伟和我校专业教师周旭亮、毛瀚哲担任评委,表演艺术专业教学团队的老师们悉数到场。

本场月赛节目融合了声、台、形、表、主持等形式,充分展示了表演艺术专业学子“一专多能、全面发展”的特点。音乐剧《The greatest show》、创意短剧《静止》、歌舞《悟空》次第登场,或展示专业技能、或创新戏剧表达、或展现了艺术专业学子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

朗诵《金色的中国》以声情并茂的语言表达了青年艺术学子对祖国的热爱;群舞《采薇》展现了汉唐乐舞“翘袖折腰”的舞姿,让传统艺术之美跃然于舞台;群舞《负重一万斤长大》以肢体语言对校园暴力说“不”;女声小组唱《不为谁而作的歌》致敬默默无闻的奉献者,以优美歌声致谢台上台下无私付出的同学们;原创情景剧《跨时空的沟通》以跨时空形式与屈原进行对话,让我们了解到屈原的“天问”以及中国人在航天事业上的“上下而求索”的精神;说唱《别怕变老》结合走秀,以唯美场景和生动表演描绘了爱情的甜蜜与神圣。在本次月赛中,学生导演组对应真实舞台的职业岗位,进行分工协作,制定排练计划,有序组织排练,高效完成各项任务,在短短一周时间里,就圆满完成了本场月赛。

沙剑锋说:“从同学们组团讨论月赛主题时的茫然,到现在以‘信为主题完成本场月赛的呈现,让我收获了很多惊喜。21班敢于尝试主题深刻的节目,值得鼓励。期待下一次他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演艺与教育学院副院长荆芳表示,在这场月赛中看到了《天问》这样的原创作品,这是一种值得鼓励的勇气与精神。希望同学们要像屈原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那样,以求索精神,尝试创作更多的原创作品。

21演艺班的同学们感触颇多,虽然因为准备时间短,节目还不够完美,还有很多需要打磨的地方。但他们非常热爱月赛这个舞台,正因为有了这个舞台,才有了一次次淬炼和磨砺,才有了迈向真实舞台的能力与底气。同学们说,听了老师们的点评后,更坚定了学习目标,也更加坚定了艺术创新的信念,在新学期的学习中,他们将在不断的创新和尝试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综合素养和艺术创造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神秘嘉宾低调现身浙艺,真诚质朴分享表演经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