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演教学院“求真守艺”大学堂|文旅融合时代演艺发展的新空间、新机遇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安朔  时间:2022-10-08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搭建师生学习平台,了解文旅融合行业发展动态,精准定位专业发展方向。近日,演教学院“求真守艺”大学堂第五讲在学院阶梯教室二正式开讲。本次讲座了邀请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智库专家叶志良为讲解演艺发展的新时代、新机遇。

叶志良,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文艺评论家,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智库专家,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副秘书长,浙江省高职高专表演艺术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浙江海外联谊会理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智库首批专家,浙江省151工程人才,浙江省艺术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文联《大舞台》杂志执行主编,《戏文》杂志执行主编、C刊扩展版《文化艺术研究》杂志编委等。

叶志良以龙泉青瓷,龙泉宝剑等为例,表示“文化是灵魂,旅游是载体。诗在前方,文旅融合是产业骤变的高能前方,路在脚下,文旅融合是产业升级的坚实路径。有效保护和传承地方优秀文化,丰富了旅游业态。”叶志良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阶段与基本模式,文旅融合时代演艺发展的模式等多个方向向详细分析了当下文旅融合形式,解读了不同专业同学的毕业发展趋向。

最后,叶志良用“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八个字结束了这次讲座。讲座上,我院师生与叶志良积极互动,共同探索演艺发展的新时代、新机遇,共同期待未来演艺事业的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一月一赛丨演教学院21表演艺术期初综合月赛“信”圆满落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