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艺音乐学院附中毕业生获世界青年音乐大赛荣誉一等奖

出处:音乐学院  文字:赵欣妮 段廉  时间:2022-11-10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浙艺音乐学院附中毕业生胡珂帆在2022美国亚特兰大世界青年音乐大赛中获得荣誉一等奖。此项比赛汇聚了不同国家不同年龄段的各类音乐人才,是青年音乐家们丰富并提升自身艺术生涯的专业类赛事。胡珂帆以专业成绩98的高分位列爵士打击乐第一名。




    胡珂帆是音乐学院附中22届打击乐毕业生,在校期间勤奋努力,每次专业考试稳居第一。今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英国伯明翰皇家音乐学院。所有的运气总是累积在实力之上,胡珂帆说:“这次比赛既是他附中学艺之路的一个小结,也是国外学艺生涯的一个起点。”


  胡珂帆是在高一时对爵士音乐产生浓厚兴趣的,在专业老师陈利宏的悉心引导下,开始潜心钻研传统的爵士声音。他的演奏受到Max roach,Elvin iones,Jimmy cobb的影响,高二就能够熟练演奏swing,Afro-cuban,Fusion等风格。陈利宏评价他:“对于音色有独特的理解,据有超乎寻常的开拓能力。”

  求艺之路漫漫。为了追逐心中的爵士梦,胡珂帆在专业老师的指引下,先后跟随浙艺留美归国打击乐青年教师李根学习小军鼓,英国传奇爵士鼓演奏家Clark Tracey、伯明翰皇家音乐学院爵士系副主任Andrew Bain、爵士鼓演奏家教育家Winston Clifford等老师学习爵士鼓。胡珂帆回忆道:“在浙艺的六年对我来说是一段珍贵且美好的时光,我的专业老师同时还是浙江省打击乐学会秘书长,可以说他是我的专业老师,又不止是我的专业老师,他对我方方面面都多有关心,教学时非常有耐心而且专业性非常强,在学业规划上也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也特别感谢母校给了我充分的专业发展机会和学习锻炼的平台。”胡珂帆回忆浙艺生活时感叹道。


  附中六年间,他努力坚持每天练琴五到六个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他于2016年11月7日参加ClausHessler大师课作为特邀嘉宾上台演示;参加GrealdHeyward大师课作为特邀嘉宾上台演示;获2017年浙江省打击乐比赛获得爵士鼓特等奖、小军鼓特等奖;荣获2017全国青少年打击乐大赛预赛第一名;2018年IPEA打击乐精英赛爵士鼓演奏第三名等,并于2022年5月举办了个人高中毕业音乐会。可以说在浙艺的各项艺术实践精彩纷呈。


  虽已毕业,但新的起点才刚刚开始,期待胡珂帆同学在爵士音乐道路上继续闪闪发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始业教育|设计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