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传承红色精神 凝聚磅礴伟力”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张锶悦  图片:冯德良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1-11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1月11日,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传承红色精神 凝聚磅礴伟力”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通过学习交流、知识竞答、红色足迹现场教学,回望百年峥嵘岁月,回觅党员初心使命。

党员干部带领学


学院党总支书记彭云波传达《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中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强调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希望广大党员师生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自身岗位相结合,真正把二十大精神内涵融入到实际工作之中,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气前行、团结奋斗,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高水平建设助力。

思想溯源研讨学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那刚、常务副院长郑怡文、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芳、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史昕、影视系主任陈楠江等六位老师分别在会上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






那刚指出,作为一名艺术类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做好“信号塔”、“传话筒”,立足岗位,引导青年大学生,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发展建设有机融合;郑怡文谈到,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凝聚力量,在新征程的战鼓声中奋勇向前;许瑛谈到,德育为先,要持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改革和价值观的塑造等;王芳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跟随支部,将思想引领工作融入到实践活动中,做广大青年的知心人、领路人;史昕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需推进精神文明与社会文明建设,结合师德师风建设,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行;陈楠江提到,要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在自己的领域讲好中国故事,做好塑根塑魂的使命任务。

形式多样创新学

为提升二十大精神学习效果,现场进行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竞答环节,党员同志们纷纷踊跃举手抢答,随着题目思考、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掀起学习热潮。随后,开展集体过“政治生日”,党总支书记彭云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史昕分别为许瑛、曾乐、耿耿、余传友四位党员送上贺卡和书籍,旨在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跟随足迹现场学

全体党员同志前往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观“精神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展示馆”。



作为我省第一家展示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主题展馆,展馆共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经天纬地”和“勇立潮头”五个展厅,分别展示了我们党在不同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通过讲解员精彩的讲解、深度的沉浸式体验,党员同志们再次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光辉岁月,充分感受精神的力量,把真理的力量转化为信仰的力量,把信仰的力量转化为行动的力量,让精神的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出磅礴的引领力和感召力。



通过图文、实物展出、VR、数字沙盘、多媒体互动等数字化信息与实物交互式结合的方式,党员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那段光荣而敢于牺牲的革命历史、新中国诞生的无数精彩瞬间,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风范,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英勇不屈的斗争精神,让新时代每个党员们深刻认识到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职责。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在彭云波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句句千钧,全体师生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人生如船,信仰就是压舱石,有了压舱石就能够行稳致远。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爱党爱国情怀,在追忆红色岁月过程中,走进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历史瞬间,感受精神的力量,永葆赤诚之心。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代的初心和使命,相信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戏影师生定能守正创新传承红色基因,履戏影担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二十大丨音乐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员大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