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歌舞飞扬,青春赋美 ——演教学院助力“文艺星火赋美工程”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张心悦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1-12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演教学院歌舞表演的同学们作为浙江省文化厅“文艺星火赋美工程”的志愿者,积极助力滨江银泰的双11活动。

“文艺星火赋美工程”是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关于推进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我院歌舞表演专业学生承担了滨江银泰的文艺志愿者任务。应商场需求,首批志愿者的活动在双11晚拉开帷幕,为刚开张的滨江银泰积聚人流,场面火爆。

当晚,同学们发挥自身能歌善舞的特长,上演多个精彩纷呈、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的节目。舞蹈方面,编创老师李小菡将舞蹈融入到了唱与演之中,让学生走出课堂、走进实践环境,把所学的专业技能以良好的舞台风貌展现出来。

演出一开场,潘鑫怡、卢雪颖两位同学即用明亮的音色带领我们进入到热烈的气氛中,一首《山笑水笑人欢笑》向我们展现出一副动人画面,在歌唱祖国美好新时代同时,让我们感受到杭州的江南美景,充满了温暖与喜悦之情。

紧接着由楼思艺、邵嘉雯、李佳倩、王伊雯、李亚洁同学带来的流行舞《psycho》,通过诙谐风趣的快节奏Urban Pop歌曲加上俏皮的舞蹈,带动了全场的氛围和热情。

周欣柳和楼思艺带来的《恋曲1990》和《决爱》是经典老歌和影视新歌的碰撞,前者是一个时代的象征,是多数人青春回忆里无法替代的东西,而后者则是刻在现在年轻人的DNA里。果然,现场两首歌曲的旋律响起,大家都不约而同跟着互动。


王钇茜同学通过肢体演绎,让我们感受到了《山楂树之恋》这个纯情而又异常凄美的爱情故事。

楼思艺、邵嘉雯动情合唱《雨天》,用纯粹的歌声希望人生不要过得太复杂,学会体谅自己、爱自己,珍惜平凡简单的快乐。

接下来是民族歌舞组合的环节。同学们高亢的歌声和活泼的舞姿马上引来了很多消费者围观,《我为祖国献石油》是一首热情豪迈的石油工人的英雄赞歌,詹可豪用自己充满磁性的嗓音,让在场的观众听的心潮澎湃。李佳倩和陈雯雯同学演唱的《龙船调》和《阿佤人民唱新歌》一下子把我们拉到了土家族和阿佤族人民的热情中去。接着,陈爱玲同学带来的充满浓郁西域风格的舞蹈《铃铛》将活动推向高潮。




最后,演出在歌舞情景沉浸式表演《美丽中国》中圆满落幕。伴随着动感的节奏,志愿者与观众们一起载歌载舞。关于这个节目,创排老师吴思瑶说:“《美丽中国》这个作品是在剧目课上根据歌舞专业同学的专业特性来进行选曲与编排的,歌舞技能的一体化呈现,相信能使歌舞的孩子们在舞台上得到更佳的呈现,更体现综合性。”

接下来,歌舞专业的同学们将每周在滨江银泰进行常态化演出,积极助力“文艺星火赋美工程”。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遇“笕”桥,品宋韵——演教学院公共文化专业召开毕业汇报动员大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