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喜庆二十大|音乐学院周末音乐会附中专场举行

出处:音乐学院  文字:闫莎 赵欣妮 段廉  时间:2022-11-14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4日晚,音乐学院周末音乐会系列演出之“喜庆二十大  新苗吐芬芳”附中专场在浙艺音乐厅举行。附中新苗们给大家带来的节目既有中国民族乐器多元化的呈现,也有西洋管弦交汇的奇妙感觉。学院师生及部分附中家长观摩了演出。

开场和压轴的两首民族室内乐作品《敦煌》《云山归樵》都已入围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即将参加接下来的决赛展演。两首乐曲都巧妙地运用中国民族乐器的特性,在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之间寻求着对立与统一、对话与碰撞,将多元化的音乐元素互相交汇,融合,合为一体,引起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音乐会上由新生代表凌宇乐演奏的一曲古筝独奏《行者》引人注目,乐曲吸收了西安鼓乐《婆罗门引》的素材创作而成。古曲、宗教元素的加入更为这首筝乐作品增加了艺术上的厚度,使得这首优秀的艺术作品更加立体与丰富。凌宇乐用娴熟的技艺和沉稳的台风充分演绎了乐曲的风格和韵味,诠释了“行者”的浪漫和求索,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雪山魂塑》由附中二胡青年教师蒋陈竹与艺术指导熊壮壮老师合作完成,现场收获一片赞誉。此曲是刘文金晚年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而作的二胡协奏曲。蒋陈竹的二胡演奏时而委婉、时而铿锵、音乐如泣如诉、动人心弦。 

 

钢琴独奏《c小调奏鸣曲Hob. XVI:20第三乐章》,由甘雪倩演奏,她刚获得2022浙江省第八届高校钢琴大赛金奖,甘雪倩通过流畅的演奏和音乐的变化很好地驾驭了这首魅力十足的艺术作品,展现了扎实的音乐功底。

蝶式筝独奏《天鹅》、柳琴独奏《雨后庭院》、扬琴独奏《孤岛·极光》展示了不同乐器的艺术特色和同学们胆大心细的高超技巧。

钢琴三重奏《布宜诺斯艾利斯之“冬”》、琴箫重奏 《捣衣》、竹笛六重奏《运动场上》为在场观众带来了风格迥异的视听体验


这场音乐会从民乐、键盘、管弦等不同的专业出发,用独奏、重奏、协奏等多种表达方式,以音乐语言呈现出一幅幅多维度的艺术画面。引领观众体验了一场中西结合、形式丰富的视听盛宴,为附中学生提供了学以致用的实践舞台。草木蔓发,春山亦可望。期待附中的学子们能以梦为马,不负青春年华!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手工艺学院开展“党员先锋传帮带”联系寝室网格化系列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