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学院周末音乐会|“艺起来”流行专场举行

出处:音乐学院  文字:金 姬 王 穗  时间:2022-11-14
字体:放大 缩小

    又是一个周五晚上,浙艺音乐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同学们期待已久的周末音乐会“艺起来”流行专场在这里热力上演。来自音乐学院现代流行音乐专业40余名同学用13首精心编排的作品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青春活力的音符征服了来自各个学院同学们的心。

一首俏皮的歌曲《海芋恋》拉开了音乐会帷幕,6名同学激情澎湃的演出和大家的欢呼、掌声一起将音乐厅打造成一片热情的海洋,一开场即高潮。


本场音乐会曲风多样,涵盖多种流派,既有《李白》《小镇姑娘》这样的经典华语流行歌曲,也有《butterfly》《love》《tequila》等国外佳作。在表演形式上,不仅有歌手搭配乐队这样的主流形式,载歌载舞的萨克斯四重奏的出现更是深深吸引了观众眼球,而萨克斯乐团也不再是“孤军奋战”,打击乐的加入更是为这支年轻活力的乐团注入了新鲜能量。在这场音乐会中,同学们不单只是表演者,同时还是创作者,《逃亡》《fancy》都体现了同学们不俗的创编功底。

音乐会特邀三支乐队友情助演。浙艺首支全部由女生组成的青蓝感流行乐团的首次亮相舞台赢得了全场热烈欢呼声,而同学们的老朋友薯片乐队、指尖乐队同样为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喜。

舞台有边,梦想无限。本次音乐会是音乐学院现代流行音乐教研室本学期举办的首场周末音乐会,也是继上学期“听见你的回忆”流行专场之后的第二场周末音乐会,充分展示了现代流行音乐专业教师教书育人的成果,在为观众们送去丰富多元流行音乐文化享受的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舞台实践能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咔出美好 聚“焦时尚 | 戏剧影视学院摄影摄像技术专业中期汇报——《时尚人像》课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