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演教学院开展“献礼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主题微宣讲比赛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胡乐涵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1-18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引导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党的二十大学习热潮,11月17日,演艺与教育学院举办了“献礼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主题宣讲比赛。经过初赛筛选,共有十二位选手晋级决赛。

22定向1班的赵芯瑶以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引,介绍了自己作为乡镇文化员的亲身经历,她在工作中与红色结缘、与古物对话,更加坚定了实打实干的奋斗目标。她号召青年要将自己的热情奉献给热爱的事业,在四季付出汗水,用美景描绘诗篇,担当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

21学前3班李锐琪为我们阐述了实习期间的种种欢乐与温暖,在孩子身上所收获的幸福感和成就感正是“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的体现。在韶华之时,青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紧跟党的脚步,以时不我待的姿态挥洒青春汗水,用一往无前的精神展现磅礴力量。

21学前3班的陈文清,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展现了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的大学生形象,既是可以在计算机大赛上一战成名,亦是可以在专业舞蹈大赛上摇曳身姿。鲜活的中国青年可以在每一件事上做出色,做出彩。青年强,则国家强。

22学前2班姚静怡,逆行时间的脚步,她与李大钊先生对话。她阐述了青年人与党的二十大的关系,展现了党的二十大对青年人的期待,摘录了党的二十大对青年人在新时代的新要求。党的二十大为青年人的阳光大道敞开了大门,青年人为党的二十大的未来铺设道路,正如文中所写“青年如此这般,吾民族当属有望。”

22定向1班朱含蕾,以党的二十大开篇,自然道出文化自信的重要性。红色历史,红色血脉处处都在提醒我们爱国爱党。拾起家乡非遗作品,让文化代代相传。历史照亮未来,征途未有穷期。青年应坚定文化自信,为祖国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最基础、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

22公共文化陈天放用毛泽东的话引出了当代青年的重要地位,搭配其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讲慷慨激昂。新时代青年的胸腔里有热血、精神中有信仰,用青春的呐喊,激发对党、对国家的热爱。

21学前1班盛子怡介绍了幼儿园孩子们眼中的党的二十大,她们眼中的“中国红”是红色、是红军、是红色精神,能够将中国精神贯彻到孩子心中是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最终职责。如果需要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一颗种子,那一定是一颗红色的种子,承载着希望和信仰,在发展中萌芽,在发展中成长。

22学前2班邵昱婷将党的二十大以亲切温婉的语言,送到了孩子们的面前。她向孩子们介绍了陈鹤琴、张雪门等优秀的教育工作者,走进历史长河,不负先贤们的期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稚嫩但充满希望的祖国新的花朵。

21学前3班罗芳娟为我们展开了一幅江南画卷,将古韵文化融入江南,将文艺气息注入江南,号召我们为文化注入力量,以文化汇聚精神,用精神力量共筑起我们青年人的脊梁。“青春飞扬助双减 艺术引领强美育”,我们要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生长。

每一位选手都结合自身体会,交流思想、分享感悟,他们声情并茂言语感染了每一位在场观众,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爱国爱党的良好风气。作为演教学子,我们要努力读书、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演教学院开展“童演吾剧”儿童剧大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