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川文旅携手共发展|2022年“春雨工程”对口援建地区文化人才培训班线上开班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邓懿  时间:2022-11-02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1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协办、浙艺继续教育学院执行承办的2022年“春雨工程”对口援建地区文化人才培训班在线上如期开班。60余名来自四川对口援建相关市(州)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负责人、部分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沈军甫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陈琳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101165443.jpg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沈军甫出席开班仪式

      沈军甫代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浙江省的文旅资源和学院优秀办学历史成果做了简要介绍,重点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开班背景。沈军甫谈到,本次培训班举办的时间节点很有意义,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单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部分,是对文旅工作者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未来文旅发展的指引。此次培训是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为进一步丰富民族地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而设立的平台,是加强地区间文化交流、促进民族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载体。虽然采用线上授课方式,但也阻挡不了浙川两地的深厚情谊。

      此次培训班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我院与协办单位充分沟通,对培训日程做了精细安排,邀请了浙江省委党校和省内外文旅系统专家、学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新型公共文化空间、乡村文化振兴、公共文化数字化、文化馆总分馆等专题教学。


微信图片_20221101170250.jpg

浙江省委党校文化浙江研究中心主任张红岭授课


微信图片_20221101170255.jpg

北京大学国家现代公共文化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李阳授课

      作为艺术院校,我院一直积极融入地区间文化交流,紧紧围绕“春雨工程”相关要求,以“送出去”与“请进来”的形式,开办了多场多样性的培训与志愿服务工作,以学校的特色专业优势推进中西部文化中坚力量的人才培养工作与两地干部群众的交往交流。我院将继续在“春雨工程”这一平台的连接下,不断发挥文化在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不断丰富浙江与四川两地文化交流平台,增进两地间公共文化服务交流,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强化两地文化交往交流交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省乡村文化能人(戏剧、曲艺)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