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出处:宣传部  文字:宣传部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1-13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期,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启动2021年度十大新闻评选工作,经过初选、师生校友网络投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度十大新闻评选结果发布。快来看浙艺人的2021年!

微信图片_20220122205958.jpg


01 


一代宗师松庭流芳 | 纪念赵松庭逝世


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举办

     松庭流芳,笛画江南,随着清婉悠扬的笛声响起,一幅幅秀丽动人的江南画卷仿佛展现在观众眼前,令大家如痴如醉。10月27日晚,“松庭流芳·纪念赵松庭逝世二十周年竹笛名家名曲音乐会”在杭州大剧院歌剧厅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海闵,浙艺党委书记薛亮,赵松庭先生的传人弟子、亲属与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微信图片_20220122210107.jpg

02 


铭记百年党史,演绎战地浪漫——


首届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项目


《清溪谣》成功首演

       5月21日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献礼建党百年的原创话剧《清溪谣》在长兴大剧院首演。《清溪谣》围绕1944年前后,新四军苏浙军区在长兴的抗战故事展开。新四军“铁军”精神诞生于争取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的伟大抗日战争时期,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历史资源和精神财富。这部原创话剧采用时空对话方式,以当代大学生的视野,再现战火连天岁月中,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后方医院的故事。让年青一代与革命精神产生更深的共情共鸣,呼唤新时代青年扛起属于自己的历史使命,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微信图片_20220122210201.jpg

03 


砺戈秣马 踔厉奋发——我校选手荣


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6月9日,由我校承办的2021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圆满落幕。音乐系19声乐班谢怡婷作为浙江省唯一入选全国赛的选手,通过规定曲目演唱、新谱视唱、专业知识测试、自选曲目演唱等五个环节,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9名选手同台竞技,凭借出色的表现和稳定的发挥最终获得民族声乐组一等奖(第一名),指导老师章蔓丽获得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微信图片_20220122210249.jpg


04 


双高建设在路上|乡镇文化员


定向培养见实效

       近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以下简称“浙艺”)文化管理系19定向培养乡镇文化员毕业汇演在学校音乐厅举行,来自浙江各地的65名学子,经过三年的刻苦学习,在这个夜晚交出了漂亮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220122210340.jpg

05 


88万人次观看直播,


美好时光尽在《浙艺年》

       钱塘潮起处,扬帆又一年。1月7日晚,杭州剧院掌声不断。作为2021 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的重要组成部分,“浙•艺•年”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团合作专场汇报演出在杭州剧院激情奏响。演出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演艺集团、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宁波演艺集团、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等联手打造,美好时光,尽在《浙·艺·年》。演出还通过网络平台向全国网友进行了现场直播,演出结束时,有超过88万次网友通过腾讯视频、图文直播欣赏了这台充满浙江艺术美感的演出。

微信图片_20220122210436.jpg

 06 


艺心向党,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专场演出举行

       百年奋斗百年辉煌,为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6月16日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心向党”专场演出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举行。来自全国文化艺术职业院校和旅游职业院校“学党史,迎百年”课程思政展示活动的专家、学校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微信图片_20220122210527.jpg


 07 


坚定育人初心,赓续精神血脉!


浙艺“艺心向党 礼赞百年”——庆祝中国


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今日开幕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艺心向党 礼赞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于6月25日在学校四号楼一楼展厅开幕。校党委书记薛亮,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支涛出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书记和美术系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122210654.jpg


08 


浙艺教学综合楼今天奠基建设 


国家高职“双高”学校提速

       改善教学条件,拓展办学空间,优化教学资源,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将启动多项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月10日上午,在戏剧系、音乐系师生带来的暖场节目“鼓乐·狮腾”中,教学综合楼和学生宿舍楼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田径场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浙江省教育厅教育发展中心、属地街道社区负责人,有关兄弟单位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校友、学生代表以及工程管理单位和参建单位代表出席。开工仪式由浙艺院长黄杭娟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122210742.jpg

09 


打造红色经典展览“打卡地”!


浙艺纪念《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百年展暨浙艺原创电影《妈妈们的青


春往事》展映向建党百年献礼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使党的伟大精神和红色基因薪火相传,5月19日上午,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主办的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百年望道  百年华诞”——纪念《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百年展暨浙艺原创电影《妈妈们的青春往事》展映开幕式在浙艺曙光路校区启动。

微信图片_20220122210819.jpg

10 


“鹄光”点亮古镇 浙艺金鹄电影节闭幕

      11月27日晚,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浙艺金鹄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杭州瓶窑老街电影院广场举行。按照电影节举办地浙江杭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本届闭幕式在没有盛会、没有红毯、没有嘉宾的情况下,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为青年影像创作者搭建云颁奖舞台,为中国影视青年解题“行业特殊创作期”成长困境提供全新攻略。

微信图片_20220122210920.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地合作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