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喜报|我校学子在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喜获佳绩

出处: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  文字:张笑  时间:2022-11-08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在绍兴文理学院圆满结束。大赛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汉语言文学的学习和热爱之情,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48所高职高专学校的353名参赛选手同台角逐,浙艺学子表现出色,收获3项二等奖和4项三等奖的成绩,其中演艺与教育学院20定向1班许愿、21定向班吕余婷,戏剧影视学院21戏剧影视表演班吴梦艳三位同学在决赛中获二等奖。

图片1.png

个人组决赛由“中华经典朗诵(30篇)”“即兴演讲(30篇)”“回答问题”三部分组成。在接到比赛通知之日起,基础部(公体部)文史教研室全体老师便精心组织,在赛前为参赛学生做了详尽的解读和具体指导。决赛现场,我校学子凭着扎实的学识、饱满的热情、丰富的情感,让在场的师生感受到浙艺学子的独特风采,最终收获佳绩。

许愿说:“三十篇的古今名篇佳作,每一篇都需要去不断揣摩、不断诵读。这对我来说更是一次互相学习的机会,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保持对朗诵的热爱,用朗诵的方式传承经典。” 

图片3.png

吕余婷说:“我是第一次参加汉语言类比赛,这几个月的备赛过程给我留下了很难忘的经历,是很好的锻炼也是很好的成长。在今后,我也定会更加热爱语言表达,在朗诵、宣讲、演讲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坚定。”

图片2.png

吴梦艳说:“在备赛期间我感觉到了经典是文化的精粹,是人类文明的积淀,诵读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可以说是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它不仅丰富了我们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我们怎样做人。”

图片4.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深化交流共促进 携手同行提质量——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人文社科与体育部思政教研室来我院交流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