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校园共建促成长——演教学院赴杭州市行知金陶幼儿园签订教师发展学校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林慧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2-06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拓展校地合作渠道,开辟学前教育专业实践实习基地,12月5日,演教学院副院长齐磊、学前教育专业“柔性引进”学科带头人朱晓斌,以及学前教育教研室的老师们一行前往我校优秀校友张妮所在的杭州市行知金陶幼儿园参观、研讨,洽谈合作事宜。

行知金陶幼儿园园长吴欲晓、副园长何艳敏,保教主任张妮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吴欲晓的带领下,我院一行参观了幼儿园。行知金陶幼儿园是一所以“生活教育”为主题的幼儿园,园内设有“空中农场”。室内环创独具生活气息,提倡“慢-生活教育”,并据此研发了“慢-生活教育”园本化课程内容。其中以幼儿园为中心建构的的社区和社会资源,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座谈会上,吴欲晓对幼儿园的办园历史、办园规模、办园理念进行了介绍。她说到,行知金陶幼儿园以陶行知和叶圣陶的生活教育思想为办学理念,幼儿教育“慢”的艺术理念体现在幼儿园环境营造、园本课程、生活活动等方面。

齐磊介绍了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招生情况、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他表示,学前教育专业发展势头猛,学生专业能力强,但也因成立时间短,亟需开拓实践基地,希望能和行知金陶幼儿园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探索实践实习模式,培养学前教育领域人才。朱晓斌简单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就大一与大二的见习与实习的时长和时间安排与行知金陶幼儿园进行探讨,并鼓励青年教师继续努力在学历上进步,提高个人的专业水平。

研讨会后,演教学院和行知金陶幼儿园就教师发展学校、学生实习实践问题达成共识,签订教师发展协议并举行挂牌仪式。未来,学院将和行知金陶幼儿园开展深入合作,助推我院教学实践全面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专业讲座|戏剧影视学院青年教师科研团队学术讲座——《主旋律电影中的视听美学》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