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出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  文字:王芳芳  图片:王芳芳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2-09
字体:放大 缩小

1.jpg

12月9日,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会在三楼大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薛亮,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向东出席会议,组织部、人事处、工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专职副书记、辅导员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209185239.jpg

薛亮指出,辅导员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力量,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的指导者、组织者和实施者,更是保障校园安全有序稳定、护航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一支关键力量。大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让广大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不仅是实现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发挥辅导员队伍重要作用的必然要求。他强调,在当前高校维稳工作依旧复杂严峻形势下,全体学工队伍要坚决扛起维护高校安全稳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抓早抓小,主动下沉力量 、加强督查巡察,守好高校安全稳定阵地,确保学校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平稳过渡。


会上展示了智慧学工系统在推进学校数字化改革,推动校园整体智治的阶段性成果,该系统融通了学生日常事务与思想政治教育全领域。学工部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学校最新下发的《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对厘清管理机制、搭建成长平台、拓宽发展通道、完善考核机制、加大专项保障等九大块面的三十五条任务做了介绍。


人事处、工会负责人就方案中涉及到的培训培养、双线晋升、专项津贴、制度保障等具体问题予以补充说明。


优秀辅导员代表楼烽、王园园作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方案的出台让他们切实感受到职业空间平台开拓,职业发展前景广阔,学校提供的平台和保障让辅导员“事业有奔头、工作有干头、生活有甜头”,大大增强了职业自信,在今后工作中会继续做好学生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牢记育人初心,不忘树人使命。戏剧影视学院专职副书记许瑛分享了自己16年学工线上的职业成长经历,用自身经历鼓励辅导员认清工作职责,恪守职业规范,情系学生成长,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

微信图片_20221209185255.jpg

     会上对2021—2022学年优秀辅导员进行了表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艺浙军奋楫争先 培根铸魂勇攀高峰——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首批培养圆满收官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