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校党建和思政教育研究成果2022年再创佳绩

出处:宣传部  文字:曾近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2-12-09
字体:放大 缩小

作为一所艺术类专业院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在抓专业教学和科研的同时,高度重视党建和思政教育研究,积极探索党建和思政教育理论研究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新对策,依托学校党建和思政教育研究会课题研究平台开展研究工作,每年申报、立项和结项校级课题20多项,其中多项成果被推荐参加全国和全省各级各类研究成果评选,屡屡获奖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获奖成果达18项。

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2022年论文评选中,我校推荐参评的论文6个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探析》(作者:马向东、《公共领域视阈下校园文化建设三维坐标》(作者:刘文佳获一等奖《高职院校辅导员队伍激励机制建设的研究》(作者:王佳佳获二等奖《高职院校建设清廉单位 模范单位评价指标体系研究》(作者:徐芳、刘秋红)、《高校通识教育课程思政功能的解析与实践》(作者:郑园全)、《党建引领艺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研究——基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学院双建争先工程的探索与思考》(作者:曹亮红、王芳芳获三等奖。这是我校参加此项评奖取得的最佳成绩。

在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党建与思政工作委员会组织的2021年党建与思政工作典型案例及优秀论文评选中,我校推荐参评的案例《解读〈红船〉内涵 塑造舞者精神》(曹亮红)获2021年党建与思政工作典型案例二等奖,《立鸿鹄志 做有金子般心灵的电影人》王筱芽)获三等奖,在11个获奖案例中占据两个;我校推荐参评的论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进课堂”创新设计探究》(作者:高小伶)获优秀论文一等奖,《战“疫”背景下高职艺术院校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探索》(作者:许瑛)、《艺术类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建设的现状分析和研究对策》(作者:马向东)、《新时代浙江高职院校思政工作的挑战和应对》(作者:吕清华)获二等奖。

在浙江省普通高校党建研究专业研究会开展的2021年论文征集活动中,我校推荐参评的论文《艺术类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效与对策》(作者:马向东、吕清华、胡卓群、俞珂瑶)获二等奖,是历年来我校参评此项目的最好成绩;该论文此前获得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年会论文一等奖。在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2022年年会论文评选中,我校有4篇论文获奖,《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研究——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系统为例》(作者:马向东、胡芊获二等奖《高职院校建设清廉单位 模范单位评价指标体系研究》(作者:徐芳、刘秋红)、三培养视域下高校思政理论课程教学策略研究》(作者:陈毅,《网格化视域下高校学生教育管理的预警预防体系构建》(作者:吴颖获三等奖。第十六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论文评选中,共同富裕视域下文艺培养人才途径研究》(作者:陈毅、王儿获三等奖。

新的一年,学校党建和思政研究工作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研究工作的政治站位,加强交流研讨,加强平台和队伍建设,推动学校党建和思政教育理论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双高校”建设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毕业生参演2023年央视跨年晚会特别节目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