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这部展现“浙东唐诗之路”的台州乡情片的女主角是……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1-30
字体:放大 缩小

    “台州,对于我来说,是什么?是童年,是记忆,还是乡愁?曾以为,我会忘记那一碗浓浓的姜汤面,却不想,岁月逝去,乡愁更浓……”1月29日晚,一部讲述台州的乡情片《山海万里一路为你》在浙江电视台教科频道播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影视学院2019级影视表演班学生杨梓在该片中表现出色。

微信图片_20220128203231.jpg

      该片是一部因杭台高铁开通、恰逢春节来临的喜庆乡情片,由台州市政府驻杭州办事处策划出品,在杭乡贤企业浙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导演并摄制。杨梓饰演一名在杭州工作多年的青年,当得知杭台高铁正式开通,买了车票,来到杭州东站乘坐杭台高铁回家,一路上感受时代的进步和家乡的经济发展。该片以此人物为主线,展现杭台高铁北起杭州东站,途径绍兴北、上虞南、嵊州北、嵊州新昌、天台山、临海、台州、温岭8个车站,串联起剡溪、鲁迅故里、天姥山、天台山、台州府城墙等名胜古迹,穿插了姜汤面、姜汁炖蛋、泡虾等台州小吃,有着浓厚的人文特色和山海文化。

       杭台高铁被誉为高铁中的“浙东唐诗之路”,杭台高铁的开通让更多的人了解台州的历史文化。杨梓是土生土长的台州人,她身上的独特气质让剧组在选人时一眼相中。她在片中的表现显得真实朴素,让人觉得亲切。该片一路从杭州东站拍回到台州。令杨梓印象深刻的一场戏是与片中家人们的团圆戏。为了更好地表现团圆气氛,杨梓设计了与家人见面时拥抱的动作,以此让团圆的感觉更加强烈。杨梓说:“虽然都是表演,但是镜头前的表演和话剧表演不太一样,也有想通的地方。出演这部乡情片,为家乡做宣传感到很骄傲。”

微信图片_20220128203253.jpg

       杨梓在校时曾参演话剧《平凡的世界》《我在天堂等你》《日出》《青衣》《复活》《阮玲玉》等,在校三年的学习为她日后走向专业化演员道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平时的学习当中,老师们会给出一个方向,让我们发挥想象力去思考如何表现角色。实践出真知,平时的排练让我有许多感悟。老师们阅历很丰富,让我觉得自己要不停学习下去,探究身边的事物,让塑造的角色有生命力。每学期的汇报演出、考核对表演能力有很大提升,每次汇报演出都要诠释一个新角色。浙艺的艺术氛围潜移默化让我以一名专业演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演好每段故事、每个角色。”

微信图片_20220128203247.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风景|董露杰:在祖国需要的地方书写“青春忠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