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母校书写了我人生中最闪亮的一页

出处:党委宣传部 校友办 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  文字:孟静雅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2-02-22
字体:放大 缩小

      日升月隐,花开花落,转眼间已离校多年,人生旅程行色匆匆,年华只是一阵风,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从事基层工作13年,获得很多荣誉,在社会工作、社会关系调解处理中具有专业的技能,积累了许多实践经验,得心应手的工作能力得益于母校的培养。我是文管系05社文班的孟静雅,默默无闻,但我兢兢业业,钱杏芬老师说,对我的文字不会失望,曾经是做文章的一把好手,但是现在写惯了总结、计划、党政信息,突然不知道该如何斟酌我的“时光纪”,文字虽褪去了青涩,但心意是“精雕细琢”的,唯愿我的母校幽谷飞香,诗画满人间。

孟静雅.png

       岁月卷长,缠绵了时光。人们常说“饮水思源谢恩师”,在母校的3年,不只学会了知识,更让我学会了为人处世的道理,学会了令我受益终生的很多东西,聆听过众位恩师循循善诱的教诲,培育之情不忘。记得母校的每一个瞬间,与文字结缘最深,文学社、记者团,我奋斗过,执着过,应该是在母校最深刻的记忆。有付出,有收获,摸索出版了文学社的刊物,当策划,做编辑,忙得不亦乐乎。记者团的两年生涯,是我在校最浓墨重彩的一段生活,所谓“初生牛犊不畏虎”,我竞选了校学生记者团团长一职,所取得的成绩依然是我可以拿得出手“嘚瑟”的。看过的一场场演出,发过的一篇篇报道,记忆犹新,宣教处大概是我进过最多的门,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指引着我马不停蹄地往前走,在磨练中成长壮大,撰写了属于自己人生中最闪亮的一页。

孟静雅1.jpg

      春去花落飘无痕,每一个故事结尾,无非别离。踏上了社会,就很难再有空回母校转转,选择了与自己所学专业对口的社会工作,迄今已有13年,基层工作就是:面对复杂,保持喜欢。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每天面对的是群众,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凝聚人民群众,不断筑牢民心长城,筑牢“红色根脉”稳固根基。因为工作表现优异,我也被评为海宁市第二届“社工之星”、海宁市优秀村(社区)妇联主席、海宁市优秀基层妇女工作者、海宁市优秀团干部。

      事业从来没有捷径,每个人都需要耕耘,需要付出,所以,学弟学妹们,趁着年轻,多学多试,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让我们一起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

孟静雅2.jpg


(作者系文化管理系2005级社文班毕业生、现盐官镇妇联副主席、丰兴社区党支部、居民委委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昆《十五贯》诞生记(连载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