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榜样|胡璐璐:当选为泰顺县人大代表的首届文化员毕业生

出处:宣传部(统战部)  文字:俞珂瑶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3-18
字体:放大 缩小

       近年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定向培养了一批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优秀毕业生,胡璐璐就是其中的一员。她当选为泰顺县人大代表,参加泰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为人民发声,为文旅代言。

微信图片_20220314192150.jpg

亲力亲为,每一项工作都要出色


      胡璐璐毕业后被分配到泰顺县筱村镇担任文化员,主要负责文化、教育、驻村等工作,工作虽然头绪繁多,却也让她从“不会”到“会”,每一项工作都做得有声有色。

      去年是建党百年,胡璐璐带领村民们排练广场舞、合唱,一排就是好几个月。排练过程中,胡璐璐和村民们齐心协力,组建的两支广场舞参赛队伍均获得泰顺县广场舞比赛金奖,实现了筱村镇在该赛事上零的突破。其中一支队伍还代表泰顺县参加温州市广场舞比赛获得铜奖。她组织村民参加的比赛获得2个金奖、2个银奖、2个优秀奖、1个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因为她的助力,筱村镇在泰顺县19个乡镇中文旅综合排名第一。由于工作表现突出,胡璐璐被任命为筱村镇人民政府生态文旅办公室副主任。

微信图片_20220314192202.jpg

指导群众排练

在比赛中担任指挥


认真负责,工作得到群众认可

       2021年,胡璐璐在东垟村担任驻村干部,村上有2000多人,她要为他们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加班成了常态。她几乎每天挨家挨户动员村民们打疫苗。起初,有村民对打疫苗有抗拒心理。胡璐璐耐心地给村民们讲解打疫苗的好处,排查村民打疫苗情况。平时,她还走访低收入农户家庭,对困难群体给予关心,尽最大的努力为他们争取福利。遇到大雪天,她和村干部们提前上山转移居住在山顶的孤寡老人,将他们安置在指定的安全居所。

微信图片_20220314192308.jpg

进行民宿疫情防控排查




        为了筱村镇能够顺利评上4A级景区镇,她更是忙得不可开交:前期做准备工作,和广告公司对接,陪同实地考察,推进整改卫生等。为了当地综合文化站评星定级,她整理了三年的资料,做了几千页的台账,最终筱村镇评上4A级景区镇,当地综合文化站被评为一级文化站。“虽然过程很痛苦,台账修改了好多遍,但最终结果是好的,过程中所经历的一切艰辛都值了。”胡璐璐笑着说。


微信图片_20220314192250.jpg

参加筱村镇民宿疫情防控部署会


为人民群众发出有价值的声音

       胡璐璐所在的筱村镇旅游业发展得很好,与周边的南浦溪镇各有优势,但是长期以来,两个乡镇都没有发挥联动作用。胡璐璐从中看到了乡镇持续发展的契机,她希望两个乡镇能够结合起来,扩大旅游优势,以此带动乡镇上民宿、餐饮等产业的发展。为此,她在泰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了关于实施筱村镇与南浦溪镇生态旅游资源大融合项目的建议,希望将筱村和南浦溪景区的文化旅游资源进行有机整合,实现资源共享,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延长旅游产业链,创造更多融合型新产品,形成新业态,创造新价值,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加快文福线筱村至南浦溪段的建设,缩短两地距离,促进区域间旅游合作。继续开发南浦溪景区,与筱村的外垟村连成片,打造南浦溪峡谷。


微信图片_20220314192137.jpg

担任演讲比赛主持人


        胡璐璐坦言,作为年纪最小的县人大代表,此次参会自己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的,希望能为人民群众发出有价值的声音。


学校的全面培养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离开学校快两年的胡璐璐,如今格外怀念学校生活:“在学校的时候,老师把我们当成自己孩子一样,包容爱护我们,有不懂的地方会有老师指导。”

       胡璐璐工作出色得益于在校学习时打下的坚实基础。胡璐璐说:“学校的课程安排专业性和针对性很强,在大学里学到的知识技能在基层工作中都用的上。比如表演、音乐、舞蹈、合唱、群众文化组织与策划、公文写作、图书馆讲解等。”

微信图片_20220314192144.jpg

在广场舞比赛中担任领舞


微信图片_20220317173825.jpg

在泰顺县文化礼堂文艺展演暨乡村艺术团才艺大比拼中

获优秀组织奖



      优秀的人一直都很努力,胡璐璐在校时就努力拼搏,多次获得校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在诸多比赛中崭露头角,如荣获亚洲青少年舞蹈大赛最高奖项“亚洲之星”称号。

      在校度过的时光对于胡璐璐来说是五彩斑斓的。她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担任文化员不仅要具备艺术素养,笔头功夫也很重要,要多积累,多参加学校活动,多和老师沟通,老师们很优秀,在生活和学习上都会给予帮助。”

      如今,她已融入村民之中,成为村民的好朋友。她希望接下来能继续踏踏实实工作,为家乡的文旅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立德树人,师德为先!浙艺举办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大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