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夯实师范根基,加快艺术特色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浙江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出处:教务处 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  文字:韩幸娜 卢茜  图片:江勇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3-02
字体:放大 缩小

3B6A4350.JPG

3月1日,浙江省教育厅师范生培养工作调研专家组一行莅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展学前教育专业办学情况调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庄华洁,调研组组长、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成军,调研组成员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副院长赵一仑、湖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岳慧兰、省教师教育质量监控中心主任杨辉,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黄杭娟、副院长支涛,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教研室主任、主干课程教师参加调研座谈会。

3B6A4402.JPG

黄杭娟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副院长齐磊从专业建设基础、举措、展望三方面汇报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情况。

3B6A4333.JPG

听取汇报后,庄华洁代表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发挥艺术院校优势,凸显学前教育办学特色方面所做的努力,符合艺术职业院校设置学前教育专业的办学初衷。她希望学校能够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学前教育的师范特性,抓住机遇、持续改进,将学前教育专业办出更高水平。

专家组成员一致认可我校鲜明的“艺术”师范特色,并从各自重点考查项目,对照师范专业二级认证标准和国家及省级相关师范教育建设规程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3B6A4441.JPG

黄杭娟作表态发言。她感谢专家组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提出的及时且专业的诊断意见,表示我校将进一步做好总结、反思,深刻领会上级相关政策要义,加大力度,扎实推进专业建设。一是学习领会国家及省里的师范政策文件,将其作为指导学校规范办学的重要依据;二是对标对表,严格参照标准落实落细学前教育人才培养以及专业建设各个环节;三是将学校艺术办学积淀与学前师范专业要求相融合,办出艺术师范特色。

3B6A4407.JPG

期间,专家组前往戏曲学院、音乐学院、舞蹈学院、设计学院等教学及实训场地考察,详细查看了学前教育专业的模拟幼儿园、艺术排练厅、智慧教室、心理咨询室等教学场地及实训实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雷锋精神|我校持续推进“青春志愿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