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校召开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专题研讨会

出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  文字:学工部  图片:学工部  时间:2022-04-22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20日上午,我校召开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薛亮、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出席,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及党委学工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辅导员、班主任是高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德育、思政工作的骨干力量,更是青年学子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是加强和改进在校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维护学校稳定的重要组织保证和长效机制,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尤其在校园疫情防控背景下,两支队伍全天候24小时“在线”守护学生健康成长,为校园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薛亮在会上强调加强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提出要以“严管厚爱”为总思路,从三方面对建强两支队伍提出要求:一是突出学校地位,出台相关政策保障,让辅导员、班主任“有奔头”;二是提高薪酬待遇,完善激励机制,让辅导员、班主任“有甜头”;三是优化培育体系,助力职业成长,让辅导员、班主任“有劲头”。

微信图片_20220422140309.jpg

夏开堂对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出意见:一是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队伍建设;二是进一步配齐配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三是优化队伍的考核评价体系;四是进一步加强队伍的业务培训、指导;五是进一步加大对辅导员、班主任的人文关怀,不断激发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 

学工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学生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就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选聘要求、职业规划、薪酬待遇、考核考评、优化培养等方面的管理现状、瓶颈、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微信图片_20220422140330.jpg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发展。在选拔、培养和使用中积极探索,建章立制,保证两支队伍具有干事的平台、发展的空间,充分调动他们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贡献。近年来,通过实施“走出去,请进来”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计划,不断优化队伍结构;通过定期举办班主任专题培训会、学工队伍座谈会、学工大讲堂等加强学工队伍提质培优建设。同时,形成了网格化+数字化的学生管理新模式,上下联动抓落实,构建了具有校本特色的学生管理预警预防体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优创|走进话剧《1977》幕后:汗水浇灌梦想之花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