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在浙艺话共富 青春奋进新征程——我校多维搭建“共富”主题教育载体

出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  文字:郑吟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4-22
字体:放大 缩小

      2022年,我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包括广大青少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是对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最好庆祝。因此,从今年3月起,我校多维搭建载体开展“我在浙艺话共富 青春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通过“写、讲、赛、行”等实践引导在校生深刻理解和把握共同富裕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感悟其重要的实践和现实意义,探寻共富密码,研究投身路径,让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从而在浙艺青年中凝聚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强大青春力量。 

   在组织化学习版块,围绕“话共富”主题,充分利用《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书籍,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利用团课、主题团日、“青年大学习”平台、主题广播、线上专栏等开展精读和学习,校院学生组织、团支部学习覆盖率达100%。

e62d70172617123a1a75ef920c51300.jpg

aa6460a45fbdaf5a45bc21e915b622c.jpg

14892ac270fb73d4ec60a400648e52a.jpg

在主题征文版块,重点挖掘、号召来自省内山区的青年学生讲述家乡故事,亲身经历,以青年眼青年心发现“共同富裕看浙江”巨变,共征集优秀作品百余篇,探寻共富密码,凝聚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添砖加瓦的决心和信心,形成“浙艺青年话共富”的整体氛围。


在思政微课大赛版块,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部署要求,突出强化对青年师生思想政治引领总要求,征集、录制主题微课近50个并进行评比。微课主题围绕讴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书写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新篇章,展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新成果,展示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风采。6名师生参加了浙江省思政微课大赛。

0f7834901044c2e25f29799a9edc385.jpg

345b1e4c5388409b2a0040026629c44.jpg

在青年宣讲版块,开展主题诵读大赛并组建宣讲小组深入团支部、学生社团、双百双进结对地、属地社区等开展小范围、互动式宣讲,用青年之声反哺青年之心,让浙江大地上的伟大实践化为生动故事涌向基层。还将通过“专家学者+校内宣讲员”“讲共富理论+谈共富实践”“课堂讲授+线上直播”等形式,积极引导青年学子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重任,把青春奋斗融入火热实践中。

接下来,我校还将通过举办“书记校长有约”校园文化品牌活动,邀请来自山区的浙艺学子与书记校长面对面,畅谈家乡变化,感受浙艺温暖。在暑假期间继续实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浙艺青年深入地方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发展成就观察、普法和科普宣传、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文艺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在日常及寒暑假期间统筹开展“返家乡”实践活动,开展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实地调研、红色寻访、文化宣讲、志愿服务、向社区报到等活动,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人力社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国富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