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书记校长有约”|以青春力量护航学生成长——辅导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出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  文字:郑吟  图片:杨韫之 李思健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4-28
字体:放大 缩小

正值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关心加强我校青年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切实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水平,4月28日下午,“书记校长有约”第七期——辅导员工作座谈会在图信中心研讨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薛亮、校长黄杭娟、党委副书记夏开堂与全体辅导员亲切交流座谈,共话成长。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薛亮对辅导员们表达了“五四”青年节的问候。他表示,辅导员是教师队伍中最年轻、最富朝气的力量,是学生成长路上最重要的角色之一。打造一支结构合理、本领高强的专业化辅导员队伍一直是我校努力的目标。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队伍始终坚守一线,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向同行,为保证校园稳定和教育教学正常开展做出了贡献。他代表学校党委向辅导员们表示感谢,也勉励大家坚守初心,在不断成长中实现职业理想。

2.jpg

   黄杭娟亲切表达了对辅导员队伍的关心关爱,“我校目前正处在建设发展的关键机遇期,而学工队伍建设将是未来事业发展的压舱石和助推器,要从加大力度支持工作、更加体现关心关爱、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三个维度进一步推进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为我校‘十四五时期‘双快车高速行驶提供有力支撑。

3.jpg

   夏开堂用“用爱坚守”“默默付出”总结了辅导员工作的本质特征,鼓励辅导员们要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本职工作,他要求各部门要帮助辅导员队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合理的阶梯式成长路径,真正让辅导员们“有奔头、有劲头、有甜头”。

4.jpg

交流中,辅导员代表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围绕学生日常管理、个人职业规划、青年教师成长平台搭建等展开交流,话心声、谋成长、展宏愿,充分表达出愿以青春力量护航学生成长的信心与决心。学生工作部将努力推进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优化队伍结构,搭建成长平台,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供支撑。


会后,校党委领导为辅导员们赠送《辅导员工作100个怎么办》一书并手写寄语,希望全体辅导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真正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用心陪伴,用爱守护,与浙艺学子一道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重视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建设。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我校“双高”快车高速行驶的关键年。新机遇带来新挑战,广大辅导员队伍是学校教育教学、安全稳定、校园文化等工作稳步推进的基石,正如辅导员代表林慧所说:“我们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我将无我,不负韶华’的信念,用热爱致敬我们无悔的青春!”

 

10.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年轻干部训练营举办首场专家讲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