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优创|音乐剧《万事皆有可能》:用独特的青春致敬18岁

出处:宣传部 音乐学院  文字:俞珂瑶  图片:王怡然 鲁秉颜 李晓楠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5-10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2019级音乐剧(3+4)班毕业作品——音乐剧《万事皆有可能》在学校黑匣子剧场精彩上演。该剧采用点唱机音乐剧风格,借鉴著名百老汇音乐剧《Anything Goes》的英文名,讲述了某国际学校的高中生们正如火如荼地为校园艺术节备战。在这个充满创造力和民族自信力的时代,他们渴望向来到人间的十八年致敬,展示了一段富有挑战和乐趣的旅程,呈现出一群勇敢拼搏、青春朝气、乐观向上的当代学生形象。


       一开场,一群青春洋溢的学生们在舞台上细数自己的梦想,对未来充满了憧憬,跳起舞来热情奔放,青春四溢,年轻人的活力立马感染了现场观众。该剧共3幕,选用《马戏之王》《我存在》《世界的尽头》《Mama who bore me》《Fan Tan Fannie》《良渚回想》《红玉丹心》等13部中外经典作品选段,巧妙讲述学生们之间的故事。2019级音乐剧(3+4)班27位学生穿梭于中、英文语境,用唱、演、跳的音乐剧形式展示出当代学生不一样的青春。

微信图片_20220614135747.jpg

微信图片_20220614135744.jpg

微信图片_20220614135749.jpg

    该剧利用学生们在以往6个学期从专业课堂中掌握的作品,如唱过的歌、跳过的舞、朗诵过的台词、表演过的片段等,把已有的碎片材料加以有机编织,通过两个月的打磨,创作出一台中等类型的音乐剧属性剧目。其中有许多细节可圈可点,为了争夺排练室而斗舞,同学们之间的相互鼓励,年轻一代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追寻……既展现了校园时代的纯真友谊,又体现了年轻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在最后一幕中的决赛现场,通过灯光处理来展现一个个节目的转变,节目风格迥异,真实还原了校园里艺术节的真实场景,剧中的多个细节都原汁原味反映了校园生活。此次演出既是音乐剧基础教学的成果展示,也是对知识点再创造的结晶。

微信图片_20220614135752.jpg

微信图片_20220614135755.jpg

       该剧导演信洪海说:“这部剧要告诉人们的是一个人在成长中有很多可能性,只要不放弃,万事皆有可能。人的一生应该是丰富的,在学生时代要给学生树立人生目标,让学生多元化发展。创作一个艺术作品首先要有思考,关注当下现实生活,让观众产生共鸣。”


      “《万事皆有可能》是我们在浙艺学习阶段的一项成果展示,今后在音乐剧道路上,还有许多未知的挑战。浙艺教会了我们即便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有乐观的心态,只要不放弃,一切皆有可能。临近毕业,我们会带着浙艺精神继续拼搏,在专业道路上继续努力!”2019级音乐剧班学生马莉云露说。


微信图片_20220614135757.jpg

微信图片_20220614135800.jpg

    2019级音乐剧(3+4)班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浙江传媒学院合作开展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试点,联合培养高素质高层次从事音乐剧表演的应用型专业人才的第一届毕业生。中职阶段(3年)教学任务由浙艺附中负责完成,本科4年教学任务由浙江传媒学院负责完成。近年来,在我校“十四五”规划提出“做强中职,做大高职,错位发展”的目标定位下,音乐学院狠抓专业建设,提升教学质量,扎实推进音乐剧 “3+4中本一体化”专业建设。目前,我校共有音乐剧专业3个班级,在校生85名,在转段考试,即今年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艺术类考试中,我校音乐剧专业学生包揽了影视表演(音乐剧)专业前15名,共计22人排名全省前30名,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

微信图片_20220614135803.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让长三角的戏曲百花园更加绚烂 “长三角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传统戏曲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