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清廉从教 以艺铸人|手工艺学院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手工艺学院  文字:郑伊廷 虞云祯  图片:邵玉婷  时间:2022-05-22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做好党员廉政教育,筑牢反腐倡廉底线,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更好地规范教师队伍,5月11日,手工艺学院开展廉洁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党支部书记叶峰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叶峰泉表示,青春的力量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作为培养青年人的教师们要坚持以身作则,磨炼教学技能,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按照学校党委《开展警示教育“八个一”活动的通知》要求,叶峰泉作《廉洁从教,师德之本》主题党课,通过以案为鉴、守艺初心、以艺铸魂三个篇章的讲述,引导党员老师们引以为戒,保持定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自觉培养清廉意识。通过集体提醒谈话的形式,要求全体教师严格遵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禁违反师德师风行为,严守意识形态阵地。

会前,每位党员、教研室主任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零容忍》专题片。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守住政治关、权利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要求,畅谈学习体会、查摆自身问题、剖析了出现“不认真、不积极、不负责、不守纪、不正派、不规范”现象的根源及相应的整改举措。

手工艺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金银琴表示,本次廉政风险警示教育,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观看视频、党课教育、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使大家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干事创业中不断践行和淬炼自己的理想信念。

金银琴提出全体教师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认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弘扬清廉党风,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要树立清廉师德,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严格落实师德师风网格化预防预警管理机制,遵守师德师风承诺书要求,做“四有”好老师。要建设清廉项目,落实落细工作任务,把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及时完善制度机制,规范工作流程。紧盯关键岗位、重点任务、重大事项、重大项目开展监督,保障发展大局。要营造清廉氛围,聚焦忠诚履职。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自己分管范围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自觉履职担责,扛起使命担当。教研室主任、党员教师是学院建设的骨干力量,要在加快建设高水平专业、创作高质量作品、引进高层次人才、搭建高层级平台、谋划高规格展览上主动担当作为,在各项工作上起到引领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奋进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企合作|设计学院赴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