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新闻: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首场“浙艺青年说”师生理论宣讲会

出处:杭州新闻  文字:高华荣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5-23
字体:放大 缩小

杭州新闻讯:



5月19日晚,“浙艺青年说”师生理论宣讲团首场宣讲会在图信中心报告厅举行,从首期培训班58名宣讲员中层层选拔出的10名青年师生宣讲员,登上宣讲台进行首次“浙艺青年说”。


“浙艺青年说,今天我来说……”柴轶佳、闻人柯婷、刘苏宁、单烨、俞珂瑶、王芳芳、许愿、蔡秀、高迅、王皆慧10位宣讲员依次上台分别围绕“创新”“经典”“幸福”“传承”等关键词,讲述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国史、共同富裕和浙艺故事。宣讲员们以故事说理论,以真情感染人,结合各自工作和专业,讲述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真理故事。


      戏曲学院教师柴轶佳从自身经历入手,讲述了自己学艺从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故事。音乐学院学生闻人柯婷以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切入点,讲述我们为什么要学唱红歌,用一个个历史故事呼唤大家要扛起历史使命。戏剧影视学院辅导员刘苏宁带大家探寻了浙艺金鹄电影节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可喜成绩。纪委办公室教师单烨从八项规定看制度之变,生动解读一项项规定,呼吁大家交出新时代作风答卷。宣传部教师俞珂瑶讲述了浙艺优秀的原创作品《红船》和《清溪谣》,呼唤新时代青年用文艺吹响时代号角。舞蹈学院组织员王芳芳以建团百年为背景,呼吁浙艺学子要传承革命信仰,勇挑重担。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学生许愿以自己家乡余村为例,讲述了“小山村”的共富之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蔡秀通过讲述从古至今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深刻解读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手工艺学院教师高迅从电视剧《觉醒年代》切入,结合历史人物的事迹来讲述版画人的历史使命。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教师王皆慧通过讲述自己创排的话剧《凌河影人》《1977》,表达了坚守理想的力量。


       宣讲员们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宣讲让在场听众深受感动和启发。2020级民族传统技艺班的徐英慧说:“听了师生们精彩的宣讲让我感动,其中不仅有感人的故事,还有饱满的感情,让我的思想受到了洗礼。”

       据了解,接下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将陆续开展“浙艺青年说”师生理论宣讲团第一期培训班培训、启动开展“浙艺青年说”师生理论大宣讲等活动。


3B6A7437.JPG


原文网址: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9146607_32639_hzxw.html?app=1&source=1



image.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州日报:36位“1111”人才携手打造 诗画浙江《诗路风雅颂》首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