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戏剧影视学院举行“两系一中心”揭牌仪式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刘苏宁  图片:陈雨汐  时间:2022-05-24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19日中午,戏剧影视学院举行“两系一中心”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出席,副院长(主持工作)那刚主持会议。

夏开堂宣布戏剧影视学院成立戏剧系、影视系与创作中心,任命史昕为戏剧系主任、陈楠江为影视系主任,那刚兼任戏剧影视创作中心主任、徐旭恒兼任戏剧影视创作中心常务副主任,并向表示热烈祝贺。

他表示,成立“两系一中心”是戏剧影视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意义的好事和喜事,两系作为内部教学机构,要起好承上启下的作用,运行好、发展好、建设好;创作中心要主动对接产业、行业、社会,生产出具有影响力的影视作品。要坚持立德树人,不断优化调整,发挥专业群集聚效应,努力成为戏剧影视人才培养的“新阵地”;要坚持党建引领,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新气象”,更好实现影视全产业链架构;要坚持开放学习,不断提升教师团队工作积极性,抓好师德师风网格化管理建设。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彭云波介绍了“两系一中心”背景由来与基本情况,戏剧影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要求,主动开展教学与科研创作工作,完善教学结构,促进艺术、技术两类专业更好地融合。各教研室要支持两位系主任的工作,围绕学校发展,立足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办实事,促成戏剧影视学院整体融合发展。

那刚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戏剧影视学院将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提高办学标准,借助艺术技术共同发力,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的重要阵地作用,促进戏剧与影视融合发展。

夏开堂与彭云波共同为戏剧影视学院“两系一中心”揭牌,为两位系主任颁发聘书。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戏剧影视学院“两系一中心”的成立是新长征的第一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戏剧影视学院将全方位培养国家和地方所需的戏剧影视类各专业人才,努力打造成为全国同类院校中有较高影响力的学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州缦图摄影有限公司(海马体)一行来访戏剧影视学院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