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艺起携手 与爱同行|我校举办班主任心理专题培训

出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  文字:钱玉玲  图片:钱玉玲 江科元  时间:2022-05-26
字体:放大 缩小

在学生的健康成长过程中,班主任是重要的支持和引导力量,近年来护航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也越来越成为班主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心理育人水平,促进我校学生身心健康成长,5月23日,“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之班主任心理专题培训在阶梯二教室开展。活动邀请了中美精神分析联盟CAPA高级组成员余婷婷为我校班主任开展以《青少年心理关注与家校沟通》为主题的培训讲座,全校共120名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

余婷婷从《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19-2020)蓝皮书中引出一组数据,18-25岁组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指数低于其他各年龄段,且青少年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还不够深入。她从青少年时期面临的四大任务来分析青少年心理问题多发的原因,并从内部和外部两方面介绍了青少年社会支持系统的构成。

余婷婷强调,为护航学生健康成长,学校与家庭应建立一个以家庭为主体的统一工作联盟。随后她基于家校沟通的目标和重要性,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逐级递进的沟通模型和高难度沟通策略。

  与会班主任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场“久旱逢甘露”的及时雨,通过学习增进了对青少年心理发展特点的认识,更好地掌握家校沟通的宗旨,进一步增强信心,与家长共同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班主任作为学生德育工作的主力军,开展班主任心理专题培训是提升班主任队伍综合素质能力的重要环节,今后将为班主任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实操训练,切实提高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为班主任服务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艺起携手 与爱同行|我校举办辅导员心理沙龙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