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设计之师”何佳玮:匠心传薪火 静心育花开

出处:设计学院  文字:温倩倩 徐星月  图片:何佳玮  时间:2022-06-01
字体:放大 缩小

何佳玮,副教授,设计学院副院长,动漫设计专业骨干教师。主持厅级以上科研课题、教改项目多项,指导学生多次获厅级以上赛事奖项。被评为浙江省“省级优秀文化志愿者”“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优秀工会干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优秀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两次评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优秀教师”“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学生记者:何老师,被评为“年度优秀干部”您有什么感受吗?

何佳玮:第一年的工作表现得到大家的认可,离不开学校领导、学院班子成员的支持和信任,也要感谢学院全体教师的团结协作。在过去的一年中,大家齐心协力、不畏艰苦,荣誉更多是属于集体的。当然作为干部中的一员新兵,我也始终不忘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处处以身作则,同时也努力自我提升,这样才能更好地带领大家一起努力,并肩前行,共同奋进,为树立设计学院实干、敢干、勤干的美好形象贡献一己之力。

学生记者:作为设计学院副院长,您能否传授一下在教学管理岗位上的工作经验?

何佳玮:担任设计学院副院长时间还不长,所积累的工作经验还不是很丰富。但我坚持做到以下两点:第一点就是“勤”,每天下班多留一会儿,复盘当天的工作,梳理明天的工作,通过自身的勤奋去适应融入新的岗位。教学管理岗位上的工作细而杂,但还是需要细心处理,使之杂而不乱。聚焦用力抓重点,持之以恒破难点,敢于切入攻痛点,真正在教学和工作中有所突破;第二点就是换位思考,教学管理岗位主要是服务师生,要多换个角度替教师替学生多想一点,用心用情用爱做好相关工作。

学生记者:作为专业教师,在多年的教学生涯中有没有印象深刻的人或事?

何佳玮:多年的教学生涯中,与学生建立的一段段深厚情感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当时作为专业教师,每年的毕业季对我来说都非常难忘,其中15级动漫设计班的毕业展,我作为指导老师和学生一起参与其中。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学生们所表现出来的那种认真对待作品的态度和较真的精神让我印象很深刻。作为指导老师,我在创作期间的全程陪伴也潜移默化地感动了他们,所以学生也以更好的状态回馈我,回馈自己,回馈毕业展。

学生记者:毕业季在即,您有什么想对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说的?

何佳玮:毕业既是一个终点又是一个起点,走出校园,步入社会,要学的还有很多,希望同学们要做一个有决心、有恒心、有信心的人;做一个学识广博、视野开阔、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的人。初入社会的你们要脚踏实地干事,从一件件小事做起。无论走到哪里,无论在什么岗位,请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交出事业的优秀答卷,为母校增辉添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设计之师”何佳玮:匠心传薪火 静心育花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