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喜迎二十大|设计学院开展第一届“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理论知识竞赛

出处:设计学院  文字:龚林峰  图片:陈恩  时间:2022-06-01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设计学院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突出专业特色,汲取精神力量,5月30日晚,设计学院第一届“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理论知识竞赛在图信中心举行。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汪琳,常务副院长李昌国,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顾才铭,副院长何佳玮参加,“正青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现场观摩学习。

学生党支部书记龚林峰作动员讲话。他表示,设计学院自2021年3月推出“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微信公众号专栏以来,广大师生通过美术作品重温和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砥砺奋进的壮阔征途,深刻领悟艺术佳作的立意与内涵。通过举办本次比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建设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作用,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比赛以“正青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抓手,始终把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作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主修课”。参赛人员涵盖20级、21级的12个班级,共计300余人。经过前期的初赛选拔,共有18名学生入围本次决赛,并以6个参赛队现场竞答的形式进行。决赛分为风采展示、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6个环节。比赛过程充分融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史”教育。选手们积极的参赛热情、饱满的知识储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获奖名单最终出炉。

颁奖环节

此次赛事充分展示了设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奋发进取的参赛品格,凝结了学院精心组织备赛参赛的辛勤汗水,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课程的有机融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守初心 抓常规 办实事——设计学院持续推进走访学生寝室工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