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第四届浙艺手艺节之手工艺活态体验(1)|端午香包制作

出处:手工艺学院  文字:黄家豪  图片:邵玉婷蒋涵徐铭涓沈义杰  时间:2022-06-10
字体:放大 缩小

在传统佳节端午节到来之际,手工艺学院于6月2日在五号楼大厅开展手工艺活态体验——端午香包制作活动。全校三十多位师生参与本次端午香包制作的”活态体验“活动,会场座无虚席,师生热情高涨。

在制作香包之前,艺小匠志愿者详细讲解了制作香包的步骤和注意事项。介绍完之后,由艺小匠志愿者们带领老师和同学们制作香包。

活动体验的师生们首先挑选自己钟爱的布料,将他们裁成12.5x6.5cm的规格,一针一线、细针轻舞、巧手穿梭,将布料缝成一个小布袋。

再往缝好的小布袋里装进艾草等中草药,用特殊的针法将三角边封口,最后选择自己喜爱的小配件,缝上吊绳,一个漂亮精致的香包就完成了。

悠悠香包味,浓浓端午情。香包作为一种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艺术表现形式,蕴含着丰富的中华文化内涵和历史风情。自制香包,既培养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又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同时深化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

一只小小的香包,包含了绣者的匠心,寄予着美好的愿景,也绣出了一幅以”技”会友的新画卷。活动的尾声,体验者们将自己制作香包的感想和祝福写于纸上,为本次”端午香包活态体验活动“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巧艺传承匠心筑梦”第四届浙艺手艺节开幕式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