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浙江外国语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出处:办公室  文字:吕清华  图片:江勇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6-15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14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浙江外国语学院在浙艺校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开启两校合作新篇章。    

     浙江外国语学院院长洪岗,副院长柴改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薛亮,副院长支涛,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杭娟主持签约仪式,代表学校向出席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        

    薛亮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阐释了两校战略合作的意义,表达了对交流合作工作的美好祝愿与期待。  


    洪岗在讲话中表示,两所学校多元共建、优势互补,双方可以在国际化、教育教学、专业技能发展等多方面合作共赢。 


    签约仪式上,黄杭娟与柴改英代表两校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当双方的双手紧紧相握,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3B6A8025.JPG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浙江外国语学院合作是响应国家关于职业教育加快发展,多主体跨界合作探索的大胆尝试,是进一步落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合作项目的具体体现,也高职院校与本科院校密切合作共同推进两所院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战略合作主要分为四个方面:

    一是共建教学资源共享平台。双方将戏曲、音乐、美术、手工艺、外语等特色专业以选修课形式共享开放,双向推动专业师资、优秀课程互通共享。浙艺依托艺术教育资源,为浙外留学生提供线下艺术素养选修课教学。

    二是共享人才培养育人路径。浙艺联合浙外艺术学院音乐学、美术学等相关专业开展三年高职两年本科“3+2”形式的专升本教育培养。浙外继续教育学院与浙艺演艺与教育学院联合开展定向文化员、学前教育等专业函授(自考)本科学历教育。双方共同开展学科专业竞赛合作、重大演出活动等。

    三是共同推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依托浙外“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浙江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双方共同开发艺术素养课程,推进国际交流项目,高质量共同推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四是共同开展教育科研创作合作。双方协同共进,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项目合作,找准文化艺术传承创新的精准切入口,联合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艺术基金等项目。

    会前,洪岗一行在黄杭娟、支涛的陪同下观摩了学校教育教学相关活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未来艺术家 从这里出发——记浙艺附中2022届毕业典礼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