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演艺与教育学院开讲形势与政策系列课程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宋煜 胡嫣  时间:2022-06-17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演艺与教育学院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夏开堂讲授形势政策课,演教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夏开堂围绕“理解科学富裕的共同内涵”“把握共同富裕的实践途径”“认清共同富裕的未来征程”三方面向同学们展现了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性。教学中,他通过阐释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和实践途径,让学生深刻理解,只有在更高水平上办好做大“蛋糕”和分好“蛋糕”两件大事,才能让所有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阐述实现共同富裕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引导学生既要有信心,又要有耐心,充分认识到我们所具有的优势条件、强大动力、光明前景,从而增强信心,持之以恒,与全体人民共同奋斗。他寄语“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演教学院副院长齐磊开讲主题为“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 ”的形势政策课,他提到,古往今来没有哪一种政治力量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深刻地、历史性地推动中华民族发展进程,从根本上改变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他从不可逆转的复兴进程、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伟大光荣的历史贡献、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理论和实践逻辑,坚定学生对党的全面领导的信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荆芳通过《山海情》这部扶贫剧,给同学们讲述了宁夏西海固和闽宁镇翻天覆地变迁的历程,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典范。围绕“团结之源”“变化之巨”“长远之治”三方面,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基本国情,全面认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伟大成就,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系列形势与政策课,师生们深刻地了解了国情和国家发展形势,理解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干创实绩、以奋斗促富裕,以实际行动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设计学院第二届“哲·艺”学术月启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