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我爱浙疆——阿克苏地区广播电视行业专业人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杭州开启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邓懿  编辑:江勇  时间:2022-06-18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18日上午,我爱浙疆——阿克苏地区广播电视行业专业人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杭州开启,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文旅系统、广播电视行政管理和播出机构共30位专业技术人才参加培训。


   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石燕清、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周丽芳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阿克苏地区文旅局广电科科长伍伟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618144023.jpg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周丽芳致欢迎词


   周丽芳致欢迎词。她对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对远道而来的阿克苏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浙江第十批援疆“铸魂奋进年”,浙江省援疆对口阿克苏地区持续开展文化润疆工程,“硬件”与“软件”同推进、“输血”与“造血”齐发力,跑出了“文化润疆”高速度,打造了浙阿文化交流金名片。周丽芳介绍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办学历史和特色培训工作,希望本次定制化、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能进一步提升阿克苏地区文旅系统和广播电视行业骨干人才的综合素质、业务技能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浙阿两地合作交流,持续深化文化润疆工程。在开班仪式上,她还对在杭培训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培训纪律进行了强调。


0I1A8685_副本.jpg

 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石燕清作开班动员讲话

   石燕清作开班动员讲话。她对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的大力支持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精心实施表示衷心感谢。浙江省长期重视援疆工作,倾情帮扶、无私援助,为推动阿克苏地区各项事业发展,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重要贡献。在广播电视事业发展领域,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一系列援助活动,助推阿克苏地区广电事业提档升级。她表示,此次两地共同组织的培训班就是为了搭建学习平台、培养人才队伍、激发工作热情,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她对学员们提出培训要求,要求大家在培训期间要立足实际、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培训意义;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为阿克苏地区广播电视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端正态度、严肃纪律,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成效。


0I1A8620_副本.jpg

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广电科科长伍伟主持


    伍伟从防疫、学习、交流等方面再次作了强调,希望学员们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0I1A8752_副本.jpg

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原浙江省文化厅厅长杨建新授课


   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从2021年谋划实施,到2022年落地,也是本年度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首个从线上转为线下的培训。培训班将持续10天。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与阿克苏地区文旅局前期进行了充分沟通,立足阿克苏地区文旅领域和广播电视行业发展实际,精心筹划“专题讲座、实践观摩、实操训练”相结合的多样化、立体型的培训模式,将围绕广播电视行政管理、技术运行维护等课程,邀请行业领域多位专家学者为培训学员授课。开班仪式后,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原浙江省文化厅厅长杨建新为学员开讲本次培训第一堂课。



   富有浙江特色、体现浙江精神、贴近行业需求的特色现场教学,也是本次培训的另一大亮点。期待本次培训班在充分提升专业业务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两地各族干部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推动多民族文化交流互鉴、融合发展,增强各族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20618145402.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演艺与教育学院开讲形势与政策系列课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