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演艺与教育学院“求真守艺”大学堂第三讲开讲

出处: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  文字:李锐琪  时间:2022-06-02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打通专业壁垒,夯实发展基础,推进演艺与教育学院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的进一步开展,提升师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近日,“求真守艺”大学堂第三讲在阶梯二开讲。本次大学堂邀请了学院图信中心主任项骏主讲题为《数字资源的获取与应用》的讲座。演艺与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参加。

项骏从寻找资源、获取资源、制作资源三个方面展开话题。他推荐了功能强大的搜索引擎、软件下载网站、资源下载软件和网站以及必备的文档获取和提取软件、表格识别软件等。他耐心细致地演示网址或软件使用的具体方法并讲授了图文制作方法,推荐了视频制作工具。整场讲座项骏推荐的软件和网站达数十余种,将资源全部分享给了在场师生。

全体师生认真聆听讲座,积极互动,不时低头记录笔记,时常发出对所讲授技术方便性和高应用性的惊叹和赞美,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此次讲座将教育与数字信息技术发展相结合,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当下的数字化发展形势,进一步扩宽了公共文化服务信息获取通道,打开了师生数据资源获取的视野,提升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为今后的高效教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为师生办实事|演艺与教育学院开展六一游园会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