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演教学院“求真守艺”大学堂开讲乡村博物馆建设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林慧 余翀  时间:2022-06-24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搭建师生学习平台,了解公共文化行业发展动态,开启合作共建。近日,演教学院“求真守艺”大学堂第四讲在学院会议室正式开讲。本次讲座了邀请杭州园文局博物馆处处长陈军对乡村博物馆发展概况进行分享,演教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陈军以乡村博物馆建设的情况介绍为内容主体,对目前乡村博物馆发展进行探讨,介绍了杭州市乡村博物馆及对传播红色文化、保护文物、宣传地方历史文化、小型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工作。他提到:“当下乡村博物馆的整合与发展,需要相关专业培养相应的人才来为这一工作的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法。”未来他们也将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专业研究,大力推动乡村博物馆与高校的合作,加强人才资源整合,实现人才共享。他邀请我院师生到各地的小型博物馆调研学习,给予当地更多的关心和支持,为乡村博物馆建设出谋划策。

讲座上,演教学院师生与陈军积极互动,对陈军提出的加强乡村博物馆整合等想法表示赞同,共同期待前往乡村博物馆学习交流。

2022年1月,“乡村博物馆”被列入浙江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此次讲座,使演教学院师生深入了解了乡村博物馆的发展现状,明确了当下“坚定一个目标”“梳理三张清单”“绘制两张地图”等任务。未来,演教学院将依托专业、人才优势助力有文化底蕴、有地方特色、有时代新意的乡村博物馆遍地开花,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而努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寝室里的特殊党课——演教学院开展党员室友讲党史故事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