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念党恩 跟党走|演教学院赴阳光家园养老院慰问演出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宋煜 胡雨璐  时间:2022-06-25
字体:放大 缩小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即将成立101周年之际,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精神,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演艺与教育学院赴阳光家园养老院开展“念党恩,跟党走”主题慰问演出。

步入养老院的文化礼堂,观众席已经落座了好几位老人,师生们热情地与老人们打招呼,老人们也和蔼亲切地与学生们交谈。演出在老人们雷动的掌声中拉开帷幕。

20歌舞班沈娅如、潘颖欣、朱硕、蔡依娜带来的演唱《采茶舞曲》,耳熟能详的旋律响起,悠扬的歌声配合上惟妙惟肖的采茶动作,让观众们体会到了“茶山云雾绕,茶香醉人心”的悠然意蕴。观众席上的爷爷奶奶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着每一个精彩瞬间。

21定向班吕余婷同学化身青年宣讲员带来宣讲《勇担文化使命 在基层文化建设的赛道上奋力奔跑》,通过阐述学长学姐们在工作岗位上的优异成绩,表达作为浙艺学子,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实现自我价值,展现新一代青年担当的美好愿望。

歌舞专业的林培相、王勋楠、詹可豪、上官福哲同学带来的《游击队歌》,浑厚铿锵的声音中,传递着中国共产党的游击队,不畏生死,勇往无前的精神力量,歌舞的结合将“声遏长天万里云,一往人人立战勋”的壮志豪情抒发得淋漓尽致,台下的老人们激动地挥舞起手臂,与台上的学生们合唱,为学生们欢呼。

演出间隙,奶奶们为站在台侧的学生演员们搬来凳子,拉着学生们的手亲切地感慨道:我喜欢你们。

21定向班杜柯鑫、蔡柯意、陈欣苗、廖纯钰等同学带来的诗朗诵《百年征程》,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进历程犹如一幅气势宏伟的画卷展现在观众们面前,同学们激昂的朗诵声中,诉说着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

青年宣讲员20歌舞班林培相同学带来的宣讲《共同富裕看“浙”里我眼中的家乡》,通过对自己家乡温州的发展变化的阐述分析,表达着在发展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新时代的年轻人更应该以带动家乡发展为先,在实干中整饬自我,为推动家乡的繁荣发展献计献策的想法与希望。

20歌舞班沈娅如、潘颖欣、蔡依娜、叶馨漪同学带来的歌曲《田野的春天》,他们用歌声描绘着一望无际的田野,悄然绽放的高雅美丽的野花,欢快轻松的旋律中,春日的暖意缓缓流进每个人的心田。

青年教师沈贝贝带来的独唱《希望的田野上》,稳健的台风结合上专业的唱腔,引得台下的观众们拍掌作和,她悠扬的歌声中带着喜悦与高亢,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努力与理想在希望中唱响。

21定向班吴佩芝、林景琦、周璐怡、郑博洋、鲁秉颜、王昔莳同学带来的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通过对红船故事的阐述,表达着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这艘巨轮将在民族复兴的大潮中一定能继续披风斩浪、稳健前行的坚信。

20歌舞班全体同学带来的歌曲《灯火里的中国》,在深圳经济特区的背景下歌颂着改革开放,歌颂着万家灯火中的中国梦。

在此起彼伏的喝彩声中,本次演出落下帷幕,20歌舞班张恬碧同学说:“参加这次活动,我觉得很荣幸也很开心,非常感谢学院给我们的机会,收获了很多经验。爷爷奶奶们很可爱,非常有热情,也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掌声和鼓励,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能表现的更好。”21定向班吕余婷同学说:“爷爷奶奶脸上洋溢的笑容感染到了我,也鼓舞了我们上台演出的信心,我们也以百分百的热情,去回馈爷爷奶奶们的慈祥和亲切。”现居住在养老院的退休老同志周锡坤语重心长地说道:“作为未来的文艺工作者,你们是社会快乐的英姿,人生在世快乐最重要,有了你们,我们感到更加快乐,你们的专业很好,未来社会的文艺工作就靠你们啦!”

作为演艺与教育学院贯彻学校“立德树人十件小事”、践行“日行一善”的重要举措,演艺与教育学院通过“日行一善”活动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主动对接养老院开展党建联盟行动,积极参与现代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在精神共富建设上贡献浙艺力量。引领青年学子在个人事业与祖国建设中找到最佳的结合点,打造大公共文化服务和大思政育人格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演教学院“求真守艺”大学堂开讲乡村博物馆建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