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喜迎二十大|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党总支开展“喜迎二十大,师德师风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  文字:张笑  时间:2022-06-04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师德师风建设成果,切实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62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赴萧山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和衙前农村小学校旧址(沈定一故居)开展“喜迎二十大,师德师风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党员们认真参观展馆和故居,在讲解员的解说带领下,衙前农民革命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纪念馆陈列着的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物展品,向大家生动再现革命先烈为解放大众、造福人民,前赴后继、英勇抗争的艰难历程。党员们边看边思、边行边议,不禁为衙前农民运动不怕牺牲、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党员魏晶晶和入党积极分子王燕娜分别以“修师德,塑师风——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和“系好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大先生”为题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题微党课的讲授。魏晶晶从教师的内涵谈到教师的职业道德,通过分享个人的真实经历,倡导要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用爱传播爱,要把自己的爱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王燕娜以几位年长的优秀教师为例,表示教师应该是“为学上,孜孜以求的引路人;为事上,砥砺深耕的引路人;为人上,锤炼品格的引路人”。

 image.png

 image.png

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专题警示片《零容忍》,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第7期)》等,让全体党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筑牢干部“防腐墙”。

 image.png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党的宗旨,以更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仰、务实的作风,勇担当、善作为,立足本职岗位,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端午正阳 师生情长——演教学院组织藏族学生共度端午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