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端午正阳 师生情长——演教学院组织藏族学生共度端午

出处: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  文字:宋煜 罗芳娟  时间:2022-06-05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藏族学生的人文关怀,培养“汉藏一家亲”的深厚民族感情,演艺与教育学院组织教师和藏族学生一同包粽子、做香囊,共同迎接端午节。

活动现场,师生围坐在一起包粽子、做香囊。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将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漂亮的粽子瞬间成型。香囊的制作步骤虽有些复杂,但大家都认认真真地学,仔仔细细地做,从穿针引线到填充香料再到装饰收尾,把美好的祝福缝进香包。不一会儿,一个个造型可爱、立体饱满的香包就在大家的手中呈现出来,清香四溢,玲珑夺目。

演艺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钟黎、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教研室教师、辅导员和藏族学生畅聊端午习俗,共同感悟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询问同学们近期的生活、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让老他们切实感受到学校和老师的关爱,为离家遥远的藏族同学送上端午的问候,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

21公共文化班的次仁多杰说:“虽然端午回不了家,但是我感受到了学院带给我家的温暖,非常感谢老师同学们!”恰逢过生日的白玛次卓说:“今天刚好是我的生日,有老师同学们陪我一起包粽子、做香囊,吃到自己包的美味粽子,佩戴亲手缝的漂亮香囊,特别开心!”藏族同学纷纷表示,学院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在互帮互助的过程中,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为端午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幸福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演艺与教育学院“求真守艺”大学堂第三讲开讲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