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立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设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出处:设计学院  文字:陈蔚 龚林峰  图片:陈蔚  时间:2022-06-07
字体:放大 缩小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是赓续红色血脉的使命任务,是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年度重点工作的要求,设计学院2022年启动“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

开学以来,学院制订了《设计学院师德师风网格化预防预警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师德师风预防预警网格化管理动员大会;邀请了专家作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开启全体教职工的新年第一课;组织了推门看课和约课研讨聚焦课堂育德;签订了教职工师德师风承诺书;召开了全院在校12个班级的小型座谈会;开设了师德师风意见箱和电子邮箱;开辟了“设计之师” 公众号专栏,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出尊师重教、崇德养德的浓厚氛围。

85f3429597522db67a74d9b55fefa1d.jpg

近日,设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顾才铭主持。

党总支书记汪琳总结和回顾开学以来,设计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工作例会的要求,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她表示,2022年作为设计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年,要抓好师德师风和学生管理两张网,将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融为一体,通过课堂育德、典型树德和规则立德,逐步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师德师风建设大格局。

e75d8643b90fa99d82dc74995db5b76.jpg

常务副院长李昌国从近期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出发,要求狠抓教师课堂管理、优化考核机制、强化教育督导,将师德师风贯穿教师成长发展全过程。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顾才铭围绕学校“构建网格化学生管理模式”总体要求作出强调,要充分利用各级网格长等重要抓手,提升学生管理的高效性。副院长何佳玮领学《教育部公开曝光7起典型案例》,要求全体教师明晰师德底线、筑牢师德防线、守好师德红线。

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结合网格工作,就近期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情况作专题汇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喜迎二十大|浙艺中专学子开展“争做时代新人 喜迎二十大”主题手抄报评比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