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项目活动讲座 《“词绘”——共同富裕看浙江》顺利举行

出处:音乐学院  文字:金姬  图片:叶婷婷 王纨荻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6-09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6日,2021年度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大型原创音乐作品《共同富裕看浙江》活动讲座之《“词绘”——共同富裕看浙江》在校图信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诗词作者、编剧周国清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音乐学院副院长潘骅主持,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学生代表现场观摩聆听了讲座。


周国清同时还兼任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艺术策划总监、中国美术学院城市媒体研发中心专家、杭州师范大学客座教授、浙江小百花越剧院艺委会委员等数项职务。此次专题讲座,他以“共同富裕”为聚焦点,带领大家步入了歌词写作的新境地。


周国清以一首不久前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首演的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培养成果展示、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诗画浙江《诗路风雅颂》当中的同名歌曲《诗路风雅颂》作为讲座开场,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创作该作品歌词时的心路历程。

周国清结合自身长期以来所积累的经验,以原创音乐剧《青春指南》主题曲《热恋》歌词为例,向大家详细阐述了词的发展历程、歌词写作的主要格式和基本训练、如何创作歌词的方法等。重点讲解了“共同富裕”题材歌词创作的若干可行主题,例如:产业发展、持续深化对外开放、科技与创新、美丽乡村、数字化改革等等。伴随着《村支书的日记》《一起踏上富裕路》等“共富歌曲”的动听旋律,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为深入体现新时代的浙江始终把握新的目标定位、扛起新的使命担当和大力弘扬浙江精神,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为申报主体的大型原创音乐作品《共同富裕看浙江》入选2021年度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有效提升了音乐学院师生在歌词创作领域的潜能,激发了全体师生共同参与此项目活动的积极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校党委书记薛亮为音乐学院师生上形势与政策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