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第四届浙艺手艺节之“手艺人请就位”游园会顺利结束

出处:手工艺学院  文字:黄家豪 虞云祯  时间:2022-06-09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6日中午,“巧艺传承 匠心筑梦”第四届浙艺手艺节之“手艺人请就位”游园会在八号楼前广场上举行。现场人流涌动、络绎不绝,游园者们陆续在签到处领取精美别致的集章卡,通过参与游园会的活动项目获得相应的红章,换取最后奖品。

六博投壶——趣味投壶

“投壶,射之细也,燕饮有射以乐宾,以习容而讲艺也”。投壶是中国传统礼仪和宴饮游戏。为了能做到乾坤一掷,在不违反游戏规则的情况下,参与者们纷纷绞尽脑汁,用各种动作蓄力待发。

连战皆捷——非遗知识问答

“你知道秦腔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吗?”过了体力关,现在到了考验大家知识储备的时候了。现场选手随机抽取非遗主题知识一份,回答正确其中的3题即可获得红章。

来自各个学院的师生们纷纷拿出自己深厚的知识储备,讨论着“这道题上课上过!”“好简单,专业对口了”“这个越剧我还唱过”等等。

接踵而至——非遗项目名称连连看

在乱码的非遗项目名称KT板上,选手们发挥自己的知识储备,现场进行连线。横着读、竖着念、斜着看,东阳木雕、越剧、龙泉青瓷、舟山锣鼓......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从游园者的嘴里念出,游园者说,用这样连连看的方法学习到了不少从未知晓的非遗项目名称。

登高一呼——手艺人请就位

最后一个环节是“手艺人请就位”留言合影活动,游园者们将自己作为“浙艺手艺人”的宣言或自己的名字留在活动展板上,和自己获得的奖品合影留念。

 

本次游园会不仅有妙趣横生的游戏,手工艺学院团学还邀请到学校各个社团为游园者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节目。

来自街舞社的《Z·A·D》——随着优美轻松的音乐响起,伴着动感的节拍,他们跳动着轻快的脚步,挥洒舒放的手臂,绽放灿烂的笑容,散发着青春的朝气,展示着舞蹈的乐趣。

健美操校队《等你来》为同学们带来了青春洋溢的健美操舞蹈。

吉他社《情歌》——曲中的旋律在分散和音中缓缓流出,充满着温柔和浪漫的气息,弹指间的喜怒哀乐,在表演者的沉浸演唱中表现的淋漓尽致。

悠扬的歌声缓缓传来,来自藏族的加央扎巴和塔瓦次仁同学为我们带来藏语版《COMEON》,一切的美好仿佛都被这首悠扬轻快的藏语歌承载,展现真实与快乐。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级戏曲(校外)甬剧班全体同学聆听“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专题形势与政策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