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戏曲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专业考试圆满落幕

出处:戏曲学院  文字:赵婕妮  图片:柴轶佳 潘艺鑫  时间:2022-07-01
字体:放大 缩小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戏曲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专业考试。经过一学期的刻苦努力,终于等到验收成果的时候了,2018级南京越剧班、2019级小百花班、2020级永嘉昆剧班、2021级诸暨越剧班、2021级杭越班和2021级松阳高腔班的150多名同学,以一个新姿态、新水平、新高度迎接了期末考试。

既是考试,又是汇报演出,部分团方代表到场观考,检验学习成果,也为将来团里的接班人加油鼓劲。专业考试内容包括了腿、毯、形、把、唱腔、语音、剧目、乐器等十余样。时间之长,内容之广,人员之多,都体现着戏曲学院对期末专业考试的重视。

5月27日,18南京越剧班迎来了第一场考试,为戏曲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拉开了序幕。紧接其后,其他班也有条不紊地开展了考试。兴奋、激动、紧张的心情弥漫着整个2号楼。诸暨班团方领导在看完汇报演出后,随即就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肯定了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和学生们的进步。同时也提出了“艺海无涯,还要继续努力。”杭越班和永嘉昆剧班的团防领导也在考试期间到场,在考后的座谈会上纷纷表示学生们的进步出乎他们的预料。

形体教研室主任柴轶佳对诸暨班考试作小结:“软度还不达标,翻身技巧类需在要领掌握的情况之下加以数量的练习。”她建议同学们在假期的时候加强腰、腹、臂、腕等各个身体素质的练习,锻炼核心力量,以辅助更好的技巧练习。戏曲学院副院长周伟君强调,在学习腿毯基础课程中要注意“安全练功+有效练习,动脑+量化,互助+分析”,最终达到活学活用的目标。

南京班在这次期末考试后,即将结束在校园的4年学习,到南京越剧团实习,该班赵千谊同学说:“欲得戏中之美,必先求生活之善。欲求技能成才,必先有强国有我的担当。必须兢兢业业地学,从学戏伊始便养成吃苦耐劳爱戏敬戏的习惯,把一出戏看得重如泰山,把舞台视作一方圣洁之地,才有可能演好戏,才能探得艺术的灵魂。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恪守初心勇担使命,在行进的道路上找寻自我、超越自我!”

刚刚在2022浙江省“新松计划”青年戏曲演员大赛中获得银奖的南京班卢笑恬表示:“祝戏曲学院越来越好,培养出更多的人才,也祝学妹们的基本功越来越棒,更上一层楼,为戏曲学院增光添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暑期社会实践|访企拓岗促就业 演教学院“文旅融合筑梦乡村振兴”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