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深化公共文化校地合作 助力精神共富校地共赢——演教学院赴上城区文化中心洽谈合作事宜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林慧 吕季鸿  时间:2022-07-25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探索群众文化活动实践,提高公共文化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工作的开展,近日,演教学院副院长齐磊、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钟黎和公共文化教研室教师一行赴上城区文化中心参加上城文广旅体局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地共建座谈会,开拓校地合作新局面。

会上,上城区文化中心文化科科长陈苗苗和望江街道文化馆、九堡街道文化馆、清波街道文化馆、南星街道文化馆、笕桥街道文化馆的五位站长详细介绍了各自文化馆的发展历程、发展状况、文化馆特色、文化合作需求等内容。他们表示,街道文化馆对文化合作需求很高,紧缺策划、组织、辅导人才。他们希望能借助高校力量,引进文艺人才,为所在的文体团队注入新的艺术形式与种类;同时他们将大力支持共同打造结合我院与文化馆特色相融合的原创作品。

钟黎介绍了演教学院的机构设置、公共文化专业的办学情况、定向培养乡镇文化员办学模式及办学成果,表示演教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与各文化馆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高度符合。齐磊说,本次合作洽谈希望与各上城区共同探索一台以群众文化为主体,从各街道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的合作成果展演。双方就公共文化专业特色与各文化馆的合作需求展开深入沟通与交流,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本次校地合作切实推动了群文艺术教育,探索了在全民艺术普及与全民美育的时代需求背景下将艺术教育服务于基层的重要命题。未来,演教学院将持续落实落深校企合作,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见缝插针 紧抓党代会学习——继续教育学院集中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