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塑形”和“塑魂”——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送教下乡”活动进行中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邓懿  时间:2022-08-10
字体:放大 缩小

    炎炎夏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依托学校的优质资源,发挥学校特色和专业优势,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工作的思路举措,更加有力地推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教处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推动乡村文旅融合及品质提升”为主题的“送教下乡”系列活动,把“送教下乡”工作聚焦到“两个先行”奋斗目标上,彰显“两个先行”的使命担当。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以“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提升工程”、“乡村文旅发展实用性技能提升工程”、“表演艺术示范提升工程”、“新时代乡村新传媒技术提升工程”和“文旅融合非遗保护和文创产品研发提升工程”五大培训工程为抓手,明确目标、找准跑道,集学校各专业优质师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按“需求”供给,深化文化服务,深化阵地建设,夯实文化服务根基,赋能美好生活,让文化服务向群众家门口延伸。学校在基层文化人才培养、培育和提升上主动作为,提高塑造变革能力,让文化的星星之火燎原,激发全社会更好的坚定文化自信,持续提升基层文化人才队伍素质、技能,培养一批愿意根植在基层的土壤中,沉得下、留得住、用得上的基层文艺人才,打造懂专业、会管理、会组织、有先进文化引领力的高质量基层文化人才队伍,满足基层多层次多样化文化人才需求,把党代会精神落实成效汇聚到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上,为“两个先行”铸魂塑形赋能。 


   自7月开始,近170场“送教下乡”系列活动已在全省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相关教师陆续奔赴杭州、湖州、绍兴、舟山、嘉兴、金华、丽水、宁波、衢州、台州、温州等地,于实践中展现浙艺助力共富的责任担当,凸显高校承担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广泛职能。


01.jpg


    7月13日,教学实践中心焦峤老师在建德开启了本年度“送教下乡”第一堂课,在当地与文化干部、文艺爱好者交流《原声吉他在流行歌曲中应用》。


02.jpg


   7月15日,办公室汪仕龙老师赴德清县讲授《“十四五”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建设发展路径》,讲座现场听众满堂。



    7月19日至22日,音乐学院章蔓丽老师陆续前往丽水市云和县、松阳县、舟山普陀区、湖州市、衢州衢江区开展《如何唱好一首歌》专题授课。高温天连续授课十分辛苦,但章老师却说:“每一天的行程都排得满满的,不是在上课,就是在路上,但深深地被歌友们的歌唱热情感动着,所以再热再累也值了。”



    7月21、24日教学实践中心朱靓老师前往云和及金华金东区两个基层文化站,开展《舞台化妆基础及技巧》授课,现场学员们说:“授课生动实用又精彩,课程学习氛围很棒。”


09.jpg


   7月22日,教学实践中心徐丽娟老师前往武义,开展《舞台化妆基础及技巧》授课。




   7月22日,演教学院项卫兵老师奔赴东阳、武义作《基层文化活动的组织和策划》讲座,座无虚席。



    7月26日,办公室刘秀峰老师赴宁波北仑区、舟山普陀区进行《非遗保护与乡村振兴》授课,现场掌声连连。


14.jpg


    7月29日,戏剧影视学院陈楠江老师在萧山授课《手机短视频制作》,课间互动精彩。


15.jpg


   7月29日,演教学院卢茜老师在东阳授课《如何唱好一首歌》。


微信图片_20220808215442.jpg


    8月7日,舞蹈学院周璐老师赶赴仙居县职业教育中心,为全县文艺骨干教授《民族民间舞蹈》实践课程。学员在一招一式的舞蹈韵味中挥洒汗水。


    塑形育人,塑魂化人。据悉,那刚、史昕、荆芳、杨晓浤、周伟君、钱丽文、姚春宏、陈铮等老师将继续奔赴全省各地,2022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送教下乡的图景正徐徐展开,文化的星星之火势必燎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生夏令营,云端开营!音乐学院举行2022级附中新生夏令营开营仪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