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共赴乡村振兴 唱响《村歌嘹亮》——戏剧影视学院师生赴江山拍摄微电影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 张锶悦  图片:吴庆红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2-09-01
字体:放大 缩小

8月27日,微电影《村歌嘹亮》开机仪式在衢州市大陈乡大陈村文化礼堂举行。江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君,江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镇飞,大陈乡党委书记姜富旺,大陈村党总支书记汪衍君,浙江乾坤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为阳,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彭云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艺术创作处副处长王玲瑛,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闾汉彪,以及微电影全体摄制人员出席开机仪式。开机仪式由艺术创作处张建成主持。


仪式现场,浙艺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彭云波致辞。他表示,微电影《村歌嘹亮》是浙艺探索影视创作模式,开展“产、学、研、创”一体化路径研究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在江山市大力支持下,希望《村歌嘹亮》唱响新时代建设新农村的主旋律,展现大陈村的新面貌,同时,期待《村歌嘹亮》唱响新时代的美丽生活图景,向党的二十大献礼。随后,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摄像机揭幕。


微电影《村歌嘹亮》是一部反映江山大陈村村民建设新农村,打造新生活,走进共同富裕新时代的作品。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和浙江乾坤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浙艺艺术创作处导演张建成执导,戏剧影视学院教师汤海滨带领学生团队拍摄,戏剧影视学院教师石佳编剧,艺术创作处李娜与演教学院王皆慧等师生联手大陈村村民出演。


该微电影以大陈村用村歌带动村民共同增收致富,将村歌转化成产业,以产业推动治理为原型,反映江山儿女携手同行、开拓进取,诠释江山人民全力以赴共同追求美好生活的情怀和担当。影片将独特的镜头语言与江山的风土人情相结合,谱写出新时期乡村振兴的华丽篇章。


历时四天的拍摄,团队的默契配合、每个人执着的奋斗精神和对摄、录、美、服、化、道均以院线电影作为标准的高要求,展现了浙艺师生对优秀作品的坚持。


我院学子在拍摄中迅速适应剧组节奏,将专业知识用于实际,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虚心求教,圆满完成了拍摄任务。导演张建成对参与此次拍摄的影视学子给予充分肯定。


乡村振兴是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支撑,大陈村将古村落做成旅游产业,通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村歌为起点,带动村民共同增收致富。而微电影《村歌嘹亮》的拍摄对展示江山蓬勃的乡土文化力量和地方人文风貌等具有重要意义。


微电影《村歌嘹亮》拍摄的圆满完成对于戏剧影视学院进一步推进实践教学与产教融合都具有一定借鉴意义。戏剧影视学院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并行的教育方针,结合学生自身发展特点,给予实践机会。让镜头聚焦群众,让影像具有大义,让艺术创作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设计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新聘校外兼职教师试讲工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