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特别关注|浙艺校友摘得“群星奖”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9-19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20919101047.jpg

    9月15日晚,第十九届群星奖获奖名单公布,温州市文化馆演出的群舞作品《擂鼓声声迎归帆》获得第十九届群星奖。这意味着浙江省同时摘得“文华”和“群星”,而两个大奖的背后都有浙艺人担纲主创,有浙艺人的辛勤付出。

微信图片_20220919101052.jpg

    《擂鼓声声迎归帆》由浙艺舞蹈学院2011届优秀毕业生王鹏编创,这部舞蹈从2018年4月至2022年5月进行初排、加工、再修改,经历了5年时间,修改了十余稿才完成。在该作品的编创和演员队伍中,浙艺优秀毕业生俞彬、章冰菁、郑政、吴滨如等10余人也名列其中,见证了浙艺舞蹈人才培养的优秀成果。

王鹏.jpg

       王鹏2004年考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附中舞蹈表演专业中国舞七年一贯制班,2009年参加第九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获得一等奖,2011年以优异成绩毕业,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舞蹈编导专业,现任温州市文化馆舞蹈编导,视觉艺术与拓展部副主任,浙江省群众舞蹈创新团队成员,温州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团成员,获得第五届“浙江舞蹈奖”。对于此次获奖,王鹏感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悉心栽培:“浙艺是我艺术梦想起航的地方,对我的艺术道路有深刻的影响。学校的教育不仅让我明白努力的意义,更教会我坚持。学校的老师对我帮助很大,让我养成了认真做事的态度,为我后来的升学和工作做了良好的铺垫。”他同时寄语在校的师弟师妹们:“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学弟学妹们要挖掘出自己的兴趣点,持之以恒地去努力追求,总有开花结果的时候。同时也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保持初心,多学习不同的艺术门类,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表现舞蹈。”

微信图片_20220919101057.jpg

     对浙艺教师和毕业生取得成绩,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薛亮感到由衷的高兴并向他们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文华”和“群星”是两个国家级的最高奖,两个节目的获奖标志着浙江省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到了新水平、新高度。两个作品的背后都有浙艺教师和校友的参与,这既是学校的光荣,更是对全校师生莫大的鼓励。薛亮说:“多年来,浙艺坚持立德树人、德艺并修的育人理念,培育了一批批具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的高素质艺术人才。如今,浙艺正大踏步走在“双高”建设快车道上,学校更要铆足“拼”的干劲,找准“育”的章法,凝结“聚”的合力,培养造就新时代浙江文艺事业新的领军人物、新的名家大师。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邀请获奖教师和校友分享创作经验,借鉴他们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理念,奋发进取,不断培养推出新时代浙江文化高地建设亟需的文化艺术人才。”

微信图片_2022091910110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特别关注|浙艺校友闪耀“文华大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