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持续开展暑期红色教育基地打卡活动等活动

出处:音乐学院  文字:黄思远  图片:音乐学院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9-20
字体:放大 缩小

暑假期间,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做好暑期文化学习、专业学习、经典阅读、红色观影、疫情防控等的基础上,组织开展“红色经典作品阅读”“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主题影片”等活动,持续推进红色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让同学们在守好红色根脉中坚定了理想信念。

红色教育基地打卡

18键盘一贯朱泱霖前往平阳山门镇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打卡。参观了挺进师陈列馆,并瞻仰了粟裕将军墓。她,回顾革命历史,更要牢记历史,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学习中应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荣辱观、道德观和人生观在实践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锻炼自己,做到不怕吃苦、不计较个人得失;做到学与用、知与行、说与做的统一;继承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

20键盘班夏晨洋前往重庆解放碑打卡。重庆最具代表性的地标,很多人都会脱口而出,那就是这座山水之城中无人不晓的“解放碑”。她说,72年后的现在,在重庆旅游、出租车司机聊天、网上攻略都会提到解放碑,解放碑代表着时代的使命和伟大的抗争精神。

20民乐班阎莎前往嵊州市浦口英烈陵园打卡。浦口英烈陵园安葬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次革命战争时期英勇牺牲的39名浦口籍革命烈士的英灵,他们为民族解放事业献身捐躯,作出了重大贡献。缅怀革命烈士,秉承烈士遗志,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他们舍生忘死、英勇献身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21民乐班屠冰清前往长沙橘子洲头打卡。她说,这个暑假我去到了长沙,去到了橘子洲,观看了毛主席的头像,让我印象深刻和感受颇多。毛主席曾说过:“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在我们做事之中要有精气神,要知道我们自己在做什么,要怀着十分精神和认真去对待所有事情。更要有立志高远,胸怀天下的学习精神。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为党的事业发展壮大不断贡献更加积极的力量。

21民乐班陈璐杰前往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打卡。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我参观了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的历史挂图、照片和船舰飞机模型,观看了海陆空三军首次协同作战解放一江山岛的多媒体演示,认真聆听了一江山岛战役的背景、战斗经过及大陈列岛解放革命历史,深情缅怀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怕困难、前赴后继、英勇奋战的“一江山精神”。通过这次红色之旅,使我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不能够忘却过去的艰难岁月,要继承前人的优良品质,发扬不怕吃苦、自强不息的精神和革命烈士忠于人民、忠于祖国的爱国主义精神,不断提高自我素质,为国家的富强和肩负起新时期的历史使命而努力!

20声乐班干雅轩前往温州博物馆打卡。她说,我暑期参观了温州博物馆,了解了温州地区的抗战历史。更加认识到,革命先辈们经过坚定的理想信念的洗礼,最终成为了吓不倒、打不败的革命战士。所以,我们也要时刻以党的先进理论武装自己,以党的纪律约束自己,以党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新时代党的建设不断推进作出贡献。

21声乐2班洪恩琦前往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打卡。她说,在暑假里,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温州烈士陈列展馆,展馆再现了当年庄严的历史场景,凝聚其中紧张而又热烈的战斗气氛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个人,让我更直观更强烈的感受到,在革命战争年代,先烈们不顾个人安危,出生入死、抛头颅洒热血,经受了血与火的洗礼,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不懈斗争,坚强不屈、坚定不移的革命精神,才会有今天的和谐稳定、繁荣昌盛。

21键盘班林溢钿前往清漾打卡。她说,清漾,这个地方不仅是记载着红色历史也是我长大的地方。“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游走在清漾古村,历史的脉络仿佛触手可及,每一个角落都有一个故事。清漾之行,让我重新了解了清漾的红色文化和毛主席的伟大,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将更加努力学习为社会贡献力量。

21本科班戚晓凡前往鲁迅纪念馆打卡。她说,在炎热的八月,我参观了鲁迅纪念馆,参观了先生描绘童年时百草园和三味书屋的模样。鲁迅先生一生兴趣广泛、思想深刻、勇于担当,在多个领域都有建树,是我们的民族英雄,是我们青年人学习的榜样。用先生的话激励自己追求理想“即使艰难,也还要做,愈艰难,就愈要做”;用先生的话激励自己不断找寻人生的价值,做一个有用的人,“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20民乐班赵欣妮前往才华剪纸艺术馆打卡。她说,谢才华老爷爷是象山国土局退休干部,将五十年的时光都投入到了剪纸艺术的创新上,成为民间艺术大师和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一把剪刀剪出一座艺术馆,走在艺术馆廊内,被眼前的一幅幅作品所震撼,每幅作品细致入微。参观完后他给我们当面示范了剪出兔子、老虎等模样,他不仅是技艺高超,还给我们开展了剪纸廉政教育,“当官要为民做主”他用坚定的眼神说道,给我们灌输了许多颇有正气的能量,从他的眼神中我也看出了他的那份执着的信念,这把剪刀更是剪出了一身正气。

“红色经典影片”分享交流活动

为了进一步检验暑期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效果,9月20日,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员之家活动室开展暑期“红色经典影片”观影分享交流活动,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18民乐一贯吴颖娴分享了《建党伟业》观后感,她说,挽救国家于危难,唤醒民众于迷途。斗争,无休止的斗争,革命,大刀阔斧的革命,敢作敢当,敢为人先,这正是让我泪流满面,感慨万千的地方。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活在和平的阳光雨露里,拥有自由,享受自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逐渐实现,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地投入到专业学习和思想成长中来,为祖国的繁荣贡献更大的力量。

20键盘班王章窈分享了《觉醒年代》观后感,她说,剧中的每一位为革命奋斗、为革命献身的前辈都值得我们铭记于心。很遗憾他们没能活到胜利之时,没有看到新中国成立,没有看到如今繁荣昌盛的祖国。但是现在的中国如他们所愿是中国人的中国,现在的中国是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希望祖国繁荣昌盛,也希望身为当代青年的我们用青春捍卫盛世之下的中华。

20民乐班朱尚贤分享了《百团大战》观后感,她说,有一种使命叫捍卫,有一种责任叫“保家卫国”,有一种精神叫“浴血奋战”,我们当代大学生要不忘历史,在勤奋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20声乐班陈雨分享了《我和我的父辈》观后感,她说,正因为有了父辈们的奋斗,才有祖国快速发展的前进动力,是父辈们用他们的智慧与汗水,谱写了中国历史崭新的画卷。

21键盘班李彦好分享了《建军大》观后感,她说,我们要牢记先烈遗愿,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学习更多的知识,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为祖国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8民乐一贯林珏伽分享了《1950他们正年轻》观后感,她说,在同样的年纪,有这么一批视死如归的烈士们、一批顽强奋斗到最后的英雄人物,为保卫祖国奉献生命,才有了我们现在强盛的祖国。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将我们所学到的知识贡献给祖国贡献给社会。

20流行班王琪琪分享了《中国医生》观后感,她说,影片中的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与时间赛跑,和死神斗争,只为挽救更多人的性命。他们的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更加让人们体会到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与不易。他们平凡,也不平凡。他们是全民的英雄,他们是真正的最美逆行者。

“红色经典作品阅读”分享交流

9月19日,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员之家活动室举行第四期“红色经典作品阅读”主题分享,围绕暑期自学情况开展互动交流。

21键盘林依楠分享了《红色家书》读后感:《红色家书》辑录了李大钊、方志敏等三十位革命烈士遗书、就义诗、家信等红色书信,辅以烈士生平简介和感人事例介绍。这些红色书信蕴含着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不忘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21越剧音乐伴奏(专升本)班的张丽销分享了《保卫延安》读后感:读了这本书,我不仅对解放军指战员的精神深深敬佩,还感受到了我军的无限智慧。正因这种智慧,才使我军一步步地发展壮大,最终取得了胜利。今天,我们不能忘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不能忘记不畏艰险、英勇斗争、无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我们一定要珍惜这得来不易的和平生活,努力学习,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19声乐一贯班的景嘉仪分享了《红星照耀中国》读后感:在书中我印象最深的是红军强渡大渡河,红军无坚不摧,不怕牺牲的精神令我铭记于心。作为新时代的文艺青年,要以红军精神为指引不断奋勇向前,要确立目标,坚定理想,激发内在动力;要练就过硬本领,在专业和文化方面充实自我、展示自我、奉献自我;要始终心怀对艺术的赤诚之心,热爱于这份事业,忠诚于这份事业,奋斗于这份事业,担起时代使命,做无愧于时代的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我们音乐人的最好成绩!

21越剧音乐伴奏(专升本)班的裘炜榕分享了《共产党宣言》读后感:学习《共产党宣言》就是学习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我们必须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来武装我们的头脑,只有扎实的理论功底才能在实践中稳健,只有清醒的理论才能在实践中看的长远,我们要争做“四讲四有”好青年,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20键盘班的方舒雯分享了《军民大摆地雷阵》读后感:地雷阵的故事深入人心,重新阅读完这个故事,我深深感悟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学好知识,练就本领,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贡献自已的力量。

20民乐班的张嘉勤分享了《做一个“像苦瓜一样的人”》读后感:作为一名学生,需要通过不断地学习去收获更好的自己。只有吃苦才能够激励意志积累经验磨练能力。吃苦的过程就是积累的过程,更是蜕变的开始。一切以学习与专业为重,不断地加强学习,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在各项活动或实践中不断进取、刻苦钻研。

21越剧音乐伴奏(专升本)班的黄圣伊在考研复习过程中加深了对党的知识的理解,她说,在学习中我了解了在我们党诞生之前,中国所经历的风雨磨难;在学习中,我体会到了我们党奋斗的艰难,共产党人顽强的斗争与永不放弃的精神成为了我考研过程中的榜样;在学习中,我明白了我们党诞生的必然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这使我对于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感到更加自豪,也使我身为中国人倍感自信。我想只有更加了解过去,才能更好的珍惜当下的来之不易,才有对未来的笃定与自信。

寒暑假期间开展“红色经典作品阅读”“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主题影片”等活动,是深化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一项举措,是铸魂育人系列活动的一项有益探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特聘教授王晓鹰做客戏剧影视大讲堂:于心灵深处听惊雷——《雷雨》的非社会性解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