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喜报|浙艺教师张建成执导微电影《第43小时》获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最佳导演等四项大奖

出处:宣传部 艺术创作处  文字:王陶然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2-09-20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20922085657.jpg

    9月15日,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云南省临沧市体育馆圆满落幕,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杭州市警察协会、浙江乾坤影业有限公司、自然阳光(上海)日用品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的微电影《第43小时》参加了此次评选活动,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优秀编剧、最佳男主角四项大奖,该片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艺术创作处教师张建成执导完成,张建成导演因此获得了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导演奖这一殊荣

微信图片_20220922085704.jpg

   据了解,本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电视台和100多家影视制作公司参赛的5327部作品,包括来自加拿大、伊朗、西班牙等地的国际作品40余部,《第43小时》能在5000多部影片中脱颖而出,摘得大奖,实属不易。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所设奖项是中国政府奖项的最高级别奖,也是最受观众喜爱、最有含金量、最具影响力的微电影最高奖项。

微信图片_20220922085707.jpg

    《第43小时》由著名演员董勇担任主演,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背景,讲述基层派出所金所长根据群众举报,带领民警一举端掉重要嫌疑人的赌窝,他们不顾疲劳,连续作战,揪出了以刘建成为首的黑恶团伙。案子刚告破了,金所长却因突发脑溢血进了重症监护室,最后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的感人故事。该片集中描写人民公安为保一方平安,克己奉公,英勇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三能”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922085710.jpg

微信图片_20220922085713.jpg

    张建成所执导的电影、电视剧多次在国内外电影节获奖,在院线、电影频道、网络平台放映和播出。他个人曾荣获首届“美丽浙江”微电影大赛最佳导演、首届双塔山爱情电影节十佳导演。导演的电视剧《母亲》曾获第十六届柏林国际电视节“评委会大奖”,电影《艺魂》获首届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电影《一路百花开》获荷兰新视野国际电影节“亚洲最佳电影”和“最佳电影音乐奖”,电影《蝶吻》获第八届巴黎中国电影节“最佳视觉效果奖”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迎新季| @“萌新”们,大学生医保攻略,你想知道的都在这!下一篇: